罷免黃捷、陳柏惟還不夠!韓粉社團開出新名單瞄準27名綠委

政治

前高雄市長韓國瑜遭罷免後,引起不少韓粉不滿,揚言要展開報復性罷免活動,目前列在首波名單的分別有時代力量議員黃捷、台中市立委陳柏惟等5人;不過根據《信傳媒》掌握深藍韓粉團體開出的名單,除了第一波與罷免案相關的民代,他們還瞄準將近30名綠營立委。

首波民代都跟「罷韓」效應相關

韓粉第一波開出的名單,比較針對在罷韓上有功的民代,像是黃捷從「白眼事件」後,就被韓粉視為頭號敵人;陳柏惟當上台中立委後,較少投入罷韓工程,但他所屬的台灣基進可是主要推動罷韓的政黨,自然而然成為韓粉針對的民代,甚至連新黨也參一腳,發起罷免陳柏惟行動。

首波名單還有民進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台北市議員梁文傑。罷韓案通過後,當晚就傳出高雄市議長許崑源深夜墜樓亡的消息,而王浩宇在臉書以「力挺韓國瑜」來帶出許崑源身亡事件;梁文傑則是分享相關新聞,並寫說「嚇死人,是有賭很大嗎」。兩人的po文引起廣大韓粉怒火,直呼要罷免拉他們下台。

另外,積極參與罷韓事務的民進黨高雄立委劉世芳也被放在名單上,被列在榜上主要是因為劉的選區在左營、楠梓區,為國民黨長期經營的區域,基本盤穩固,預計罷免比較有機會通過。

韓國瑜得票3成以上縣市,全是韓粉目標

不過,韓粉的憤怒不是推動5位「韓黑」民代罷免案就能平息,他們認為罷韓事件別於平常民主素質,是民進黨刻意操弄民主意向,因此要「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激起另一種政治生態,讓「罷韓國家隊」付出代價。據了解,深藍韓粉社團提出一份建議罷免名單,有近30名民進黨立委。

此份名單的報復意味更加濃厚,篩選條件只看韓國瑜2020總統大選中的得票高低,挑出韓得票率4成以上,以及3成以上的縣市,該區域只要是披綠袍的立委全部被韓粉針對,因此高達27位綠委。

韓國瑜得票在4成以上的包括台北、基隆、桃園、澎湖、和台東,民進黨於這些地區擁有8席立委,分別是台北的吳思瑤、何志偉、高嘉瑜、基隆蔡適應、桃園鄭運鵬、黃世杰、澎湖楊曜、和台東劉櫂豪。

得票3成以上的縣市有新北、宜蘭、台中、彰化、和屏東共19名綠委,包括新北林淑芬、余天、吳秉叡、蘇巧慧、張宏陸、羅致政、江永昌、吳琪銘、賴品妤、宜蘭陳歐珀、台中張廖萬堅、莊競程、黃國書、何欣純、蔡其昌、彰化陳秀寳、黃秀芳、陳素月、和屏東鍾佳濱。

民進黨籍的就罷免,韓粉要替韓國瑜出一口氣

這份名單針對性強,擺明就是衝著民進黨而來,裡面不少立委都沒有在罷韓上表態,卻仍被韓粉點名;另外,桃園趙正宇、屏東蘇震清因登記為無黨籍,沒有受到韓粉報復,但在地方上說他們是綠營人馬,應該不會有人不信,可見韓粉的思維比較偏向,看到民進黨籍就提出罷免。

從名單形成的策略上而言,罷免案的「報復」意味高於實際上想讓罷免案通過的企圖;也就是說,韓粉主要目的不是讓綠營民代下台,而是要替韓國瑜出一口氣,讓民進黨面對一波又一波的罷免風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