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國會助理洩情資 陳奕齊:蔡政府選贏後境內已沒有敵人?

國安

台灣再爆共諜案,曾任立委助理的李易諴、陳惟仁、林雍達等3人,涉嫌被中國情治單位吸收,蒐集外交部、陸委會等各部會開會紀錄及人事機密資料交付中國;還傳出彰化有70年歷史的老字號剪刀工廠「富美剪刀五金工廠」董事長黃炯墩也被中國吸收,涉嫌拉攏10多名已退役的將校級軍官赴中。

被爆出來已經很大條了,網路充斥共諜「未爆彈」

針對共諜滲透的國安問題,台灣基進黨主席陳奕齊表示,爆出來的只是冰山一角,很多滲透發生在日常生活中,「間諜被爆出來,都已經很大條了」,多數滲透「未爆彈」是在民間社會。

陳奕齊以親身經歷為例說,在網路上小有名氣,甚至有投書被媒體採用的「曹天堡」先生,據了解,是中國統戰部門對台灣人進行分化挑撥的專業人士。曹天堡會積極加台派、獨派人士的臉書好友,甚至陳奕齊沒有答應邀請還被他私訊,說自己女友在台灣基進當志工,試圖攀關係;但是經陳奕齊查證後,根本找不到此人。

陳奕齊逐漸發現,曹天堡會在公開場合暗藏有毒的言論,通常是輕微詆毀陳奕齊,或是台灣基進,試圖塑造台派的負面形象,進一步分化台灣社會,另類滲透的普及程度,可是超越民眾想像。

葉國興說「敵人已在國內」,了解內部滲透嚴重性

陳奕齊說,在前總統馬英九任內,對中國來台管制放寬後,共諜要吸收、滲透相對容易,「阻擋中國滲透刻不容緩」。尤其目前這個時間點,北京外部對台灣的軍事打壓、恐嚇更為嚴重,正是台灣從內部強化體制的時機,所以清除內部滲透應該列為首要任務。

去年前國安會副秘書長葉國興剛上任時表示,「敵人已在國內」,陳奕齊把這解讀為,葉國興也意識到中共滲透的普遍;雖然葉已經請辭,但也證明國安會內確實有這樣的自覺。

面對台灣內部新型態的滲透,陳奕齊質疑,國安體系的法律工具是否足以應付,將是新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要面對的問題。他指出,美國針對涉嫌中國間諜行為的留學生,都提出強硬措施,台灣卻連「代理人法案」都沒有。

選完境內敵人就不見?王立強案調查沒下文

陳奕齊認為,目前感受不到國安會太多作為,先前紅色滲透引發台灣人強烈的「亡國感」,但至今國安會到底多做了什麼?阻止了什麼滲透?並沒有給出答案,「難道選贏後,境內的敵人就不見了?」

陳奕齊舉例,先前共諜王立強案,王說當時除了金援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外,還有10個特定陣營的政治人物,陳奕齊認為,此事是否屬實,國安會應該給個交待,但目前案件的調查都沒有下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