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力2022選舉 徐永明:台北市長「有想法」不排斥民進黨或民眾黨來談合作

政治

時代力量今(20日)召開黨代表大會,主要是因應政黨法的要求,討論「2018及2019年財務報告」,有關決算的部分;也預計通過「地方黨部專章」,深化地方經營,時力黨主席徐永明表示,目前時代力量已有15個縣市黨部,在議員選舉的部分一定全力以赴。

時力2022席次倍增,在50區達議員門檻

針對2022選舉,徐永明有信心讓縣市議員席次從現在的15席,倍增到30、40席,針對2020立委選舉的政黨票,超越議員當選門檻的區域,時代力量一定不會缺席,徐永明強調,要培植年輕人在地方政治有發展機會。

據了解,大約在50個選區中,時力政黨支持度是有機會當選議員的,預計在雙北所有選區會「提好提滿」,其中包括無黨籍議員林亮君的選區,在她退黨後,時力並未放棄經營中山、大同區;因此2022可能自推候選人。

地方首長選舉,非國民黨都能談

針對地方首長的部分,徐永明認為,「非國民黨以外的陣營」都可以談,尤其這種單一席次的選舉,需要各黨共同合作。被問及台北市長選戰時,徐永明透露,時力「有自己的人選與想法」,但不排斥跟台灣民眾黨或是民進黨來談

徐永明強調,台北市對時力而言,是一個很重要的社會基礎,因為選民年輕、高學歷又都市化,與時力支持者的基礎是非常接近,且時力在台北開出的政黨票相當漂亮,會努力提出自己的人選,但是不排斥在過程中與其他政黨洽談合作。

遭境外勢力滲透?時力暫停黨員申請

日前時代力量也暫停黨員申請作業,秘書長陳志明指出,自5月下旬開始,時力突然收到大量入黨申請,一天能高達170人申請,且經查對後,發現資料不符、資料遭竄改、冒用身分申請、相同網址大量申請,以及透過代繳黨費邀約入黨以取得黨員資格等情形。

陳志明表示,近期共收到約500份入黨申請書,在已經清查的300份當中,有高達9成疑似人頭黨員,比例高到令人驚訝,而人頭黨員申請書的樣態非常多元不排除有境外勢力介入和滲透,所以暫停受理入黨申請,將異常案件轉送給檢調,待相關司法調查釐清後,再繼續相關作業。

可疑的是,時代力量將在明年年初進行決策委員會改選,是由黨員選出15位核心決策委員,並從中互選出黨主席;由於時力黨章規定,須入黨滿6個月的黨員才有投票權,所以黨內評估,近期大量人頭申請入黨的操作,可能是有心人士想介入黨內決策選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