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顧問納瓦羅:新冠病毒是「中共的產物」川普戲稱病毒為「功夫流感」

國際

白宮貿易顧問彼得.納瓦羅(Peter Navarro)周日(6月21日)表示,新冠病毒是「中國共產黨的產物」,並暗示這種致命的病毒可能是中國政府故意(purposefully)製造出來的,但是他沒有提出證據證明這個觀點。

川普戲稱Covid-19為「功夫流感」

美國總統川普曾多次將新冠病毒(Covid-19)稱為「中國病毒或武漢病毒」。上周五,川普在奧克拉荷馬州的塔爾薩(Tulsa)造勢大會上聲稱新病毒為「功夫流感」(kung flu)。「新冠病毒的別名比史上任何疾病都要多。我幫它取名為功夫流感,我可以幫Covid-19取各種名字。」川普向歡呼聲不斷的支持者說道。

川普經常脫口說出「中國病毒或武漢病毒」,引起外界批評這會挑起種族主義糾紛,為此,川普曾為自己辯護,他今年3月份在每日新冠病毒工作簡報上表示,「這根本不是種族主義作祟,我只是想精確表達病毒來自中國。」

貿易顧問納瓦羅也一直堅稱病毒是從中國傳播出去。他周日上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談話節目「美國國情」(State of the Union),接受主持人塔珀(Jake Tapper)訪問時發表上述談話。

納瓦羅暗示病毒可能由中國製造出來

納瓦羅強調,中國可能故意產出新冠病毒。塔珀質問納瓦羅:「你是說中國製造這種病毒,是我聽錯了嗎?」

納瓦羅回答:「你沒有聽錯,新冠病毒是中國共產黨的產物,在我們獲得那些實驗室內幕或野味市場事件的相關訊息之時,我們就知道新冠病毒是中國製造出來的。」

當被問及病毒是如何「被故意製造的」時,納瓦羅說:「這是一個懸而未決的問題。我的重點是,是中國傳播新冠病毒,中共須對此負起責任。在他看來,在被證明是無罪以前,中國政府是「有罪的」。「他們(中國)隱瞞疫情長達兩個月,造成逾10萬美國民眾染疫死亡」。

2006年即預測中國將製造大流行病毒

納瓦羅還告訴《CNN》:「2006年,我寫了一本書,名為《即將來臨的中國戰爭》(The Coming China Wars)。在第150頁上,我預測中國將製造大流行病毒,有可能殺死數百萬人。」

「為什麼我當時要那麼預測?因為這個專制、不透明的政權結構,不向我們提供流行病的確切信息。」納瓦羅解釋說。

塔珀問納瓦羅是否有證據支持他對中國政府的指控,納瓦羅回答說,塔珀應該向中國政府提出這個問題。

塔珀說:「如果習近平主席願意接受我的採訪,我一定提出這個問題。」他特別指出,《CNN》報導冠狀病毒大流行新聞時候,「他自己對中國政府的批判非常嚴厲。」

納瓦羅之前接受多家媒體訪問時曾多次公開表示,在疫情初期,中國不禁止從武漢飛往世界各地的國際航班,讓病毒「播種」到全世界。中國原本可以把病毒控制在武漢。卻在封城前,允許數十萬中國公民乘飛機旅行到世界各地,造成全球大流行瘟疫。

美國新增病例連日來暴衝,歸咎篩檢太快太多

此外,川普上周五在塔爾薩表示,新冠病毒檢測太快,是一把雙面刃,導致確診病例急速增加,使得美國疫情「看起來很糟糕」,

川普:「美國現在已經對2500萬人進行篩檢,遠遠超過其他國家。若繼續以這種速度大規模檢測,就會發現更多病例,因此,我對公共衛生部門官員說,放慢篩檢速度。」

但是,目前美國確診超過280萬,上周五美國單日新增病例暴衝3萬人,創5月初以來新高,以及最近幾周在亞利桑那、南卡羅來納、路易斯安那、奧克拉荷馬和佛羅里達等州通報新增病例激增,不單純是因篩檢速度加快,而是因為不戴口罩。

解封後許多美國民眾在公共場合仍不願戴口罩

大多數由共和黨領導的州都解封,重新開放經濟活動,制定戴口罩和其他公共衛生準則,但是許多美國民眾拒絕遵循這些公衛準則。

對於川普要求放慢篩檢速度,納瓦羅周日接受CNN主持人塔珀(Jake Tapper)訪問時說道:「拜託,你知道那是在開玩笑,那是開玩笑。」

納瓦羅:「我們有超過3000萬人民失業,我們已經看到10多萬美國人死於中國、武漢病毒。此外,政府正在為秋季可能爆發的第二波新冠病毒大流行預做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