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風說」爭議二度道歉 蔡壁如還是柯文哲心腹?

民眾黨

蔡壁如昨(2日)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在節目中場休息時,脫口說出「20幾歲年輕人愛跟風」,對網路諸多訊息不清楚,就是在跟風流行,要到30歲以後才能真正了解事情本質,引起一陣撻伐,逼得蔡壁如不得不出面道歉。

蔡壁如二度道歉,希望蔡英文能繼續跟風

蔡壁如昨日先在臉書道歉,說自己受訪時沒有表達精確,蔡壁如強調,她不是指「所有的年輕人」都在跟風,而是在說不看內容就跟著斷章取義的報導,以及跟著群起伐之的人。

蔡壁如澄清,她指的是在側翼網軍刻意抹紅抹黑帶風向的網路攻勢下,現在的年輕人要出來發聲,只能選擇跟風向,不然就會被霸凌;她以自己為例子,說她被「標題殺人」,反問批評她的人「您也跟風了嗎?」不過,臉書滅火似乎還不夠,蔡壁如今日現身立法院,在鏡頭前再度道歉。

道歉之餘,蔡壁如也不忘酸一下執政黨,針對總統蔡英文昨日po文說,「年輕人的意見是改變世界的風,也是改變台灣,最重要的其中一股力量」,蔡壁如表示,既然昨日跟風了,「請她繼續跟風下去」,包括在廢除考監、18歲公民權、以及居住正義等議題,都要繼續跟風。

蔡壁如進國會紛爭多,連跟柯文哲關係都生變?

蔡壁如進入立法院後,紛爭確實不少,除了自己失言外,也經常與內鬥、不合等字眼,一同出現在媒體版面上;包括先前因外遇風波而淡出政壇的前台北市文化基金會副執行長張益贍、跟隨台北市長柯文哲6年多的攝影師「金牌霖」潘俊霖紛紛離開,外傳都跟蔡壁如脫不了關係。

近期盛傳,蔡壁如又多了一個不合對象,而這個人竟是柯文哲;有報導指出,因為蔡壁如離開市府核心,不再天天與柯見面,兩人關係起了變化,不只黨內會議常常意見不合起口角,柯對於蔡的許多發言感到不滿,甚至要蔡壁如不要管那麼多事,有意要削弱蔡的黨務權限。

不過,蔡壁如與柯文哲已相識30年以上,熟知蔡的人聽到蔡柯不合的消息,都直呼「不可能」,也說他們兩人爭執比較像家人在吵架,吵完之後還是會合作、共事;柯文哲都稱蔡是「如朕親臨」,哪來不合的問題?

失言、不合風波傷害高雄選戰?蔡壁如:家務事

黨內人士透露,先前蔡壁如是柯的主任,工作地點就在柯辦公室對面,所有人要找柯文哲都要經過蔡;現在蔡壁如轉戰國會後,大家都可以到柯文哲耳邊說話,柯對蔡的抱怨也被流出,但其實兩人的相處模式與先前都沒有改變。

至於外傳蔡壁如到處插手黨務,連高雄選戰都介入,引起黨內不滿的消息,蔡壁如解釋,她的職務就是指揮調度,把大家扣起來,讓執行力徹底發揮,感覺像是到處管東管西,但其實都只是串連各方意見。

蔡壁如認為,屏東崁頂鄉長將在11日補選,目前民眾黨的表現都不錯,有大家團結打選戰的氛圍;如果高雄市長補選也能如此團結,那麼這些口水戰紛爭,對選戰影響不會太大。對於自己「跟風說」的失言,是否影響選戰、傷害民眾黨?蔡壁如則說,這都是家務事;高雄空污、年輕人失業、與財政等問題,在民進黨執政下都沒被解決,這才是傷害高雄的公務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