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情勢》美中罕見南海同步軍演 美雙航母齊出恫嚇中國戰狼

國際政治

美中兩國正因貿易戰和香港惡法劍拔弩張之際,加上共機頻繁擾台,美國自2014年以來首度再派雙航母打擊群同赴南海進行大規模軍演,由於共軍已在西沙群島演練檢驗「奪島」能力,美軍此舉被視為是反制中共挑釁,美國也高調宣稱,軍演「是要向夥伴與盟友傳達我們堅守對區域安全與穩定的承諾。」

美軍3日高調公布「尼米茲號」和「雷根號」雙航母打擊群在轉進南海之前,在菲律賓海演習照片,以雷根號航母進行夜間飛行任務為主秀。雷根號打擊群司令官維科夫稱,這次軍演比其他短期演習的節奏更快、模擬戰力檔次也更高,「我們全天候飛行,24小時內出擊數百架次。」

美國務卿龐培奧龐推文指出,美軍軍演旨在挑戰北京的非法主權聲索,「美國與東南亞盟國意見一致:中國在南海爭議海域軍演是高度挑釁。我們反對北京的非法聲索。我言盡於此。」就在共機頻繁擾台之際,美中也罕見的在南海同步軍演,雙方緊張情勢持續升高。

因為張伯倫把捷克賣掉,並沒有換來希特勒的停手,所以波蘭被納粹侵略的時候,英國立刻宣戰。

世界歷史就像是重覆發生的賽局,棋手不斷從過去的比賽學習改進,避免重蹈覆轍。但歷史為什麼又會不斷地重演?伊底帕斯的預言,告訴我們賽局會出現不可避免的後果,是因為下棋的人,為避免後果,而不小心種下的因,反而促成不想要的果 。

美軍在南海演習的雙航母艦隊是在恫嚇中國

伊底帕斯的父親怕巫師的預言實現,說伊底帕斯長大會殺父而與母親成親,因此下令把伊底帕斯丟棄野外處死。但伊底帕斯卻被救了起來,經過一連串的事件,長大後反而真的殺父戀母。

所有美國的軍事將領,都讀過二戰歷史,都知道張伯倫縱容希特勒的侵略,沒有在納粹虛張聲勢的時候下手遏止,才養大希特勒的野心。所以美國非常知道如何在野心家崛起的時候,適當地展示武力。

現在美軍在南海演習的兩個航母艦隊,就是對現代希特勒的警告。但對中國的警告,會像伊底帕斯的預言一樣,陰錯陽差地擦槍走火,雖然美軍不想戰而展露軍事決心,但美中最後一定會打起來。

中國戰狼自認比納粹聰明

關鍵在於,習近平的北京政權,也非常了解二戰歷史,他們當然不覺得他們是納粹,不覺得他們自己有那麼笨。所以共產黨在切香腸,搞逐步侵略的時候,是準備周全的,至少是他們認為的準備周全。所以共軍不會像希特勒一樣冒進,他們也看得懂美軍震攝的用意,但再多的警告,也不可能阻止他們終極的目標,即拿下台灣,把美國從西太平洋趕走。

伊底帕斯的父親注定滅亡,會有新人崛起,取他而代之,是不是他的親生兒子,並不重要,這才是「殺父戀母」的真正預言。大勢如此,所以歷史才會在棋手拚命干預下,仍然有不可避免的悲劇發生。

美國內亂正需出氣筒

所以美軍在南海、台海的行動,不是美中發生軍事衝突的原因,中國的野心才是有戰爭的原因。美國的準備是正確的,沒有這個準備,共軍太容易拿下軍事目標,事後造成的不幸會更巨大。所以看懂了嗎?在台灣過著太平日子的諸位,準備好迎接戰爭,迎接獨立了嗎?

歷史大勢如此,但許多的小意外,仍然有可能把美中從戰爭邊緣推開。剌殺希特勒的軍官,如果成事,歷史肯定不是這樣的結果。而現在世界還有好幾個難以預料結果的事件在發生,很難說戰爭在今年就一定會發生,也很難說一定不會發生。

瘟疫沒有停下腳步,BLM仍然在美國狂燒,美國總統選舉又快到了,每一個波動,都有可能造成不可預料的結果。

但要說疫情嚴重,國內政治問題巨大,所以美國無暇出兵,那你就錯了,美國社會、美國政治人物,多需要一個出氣的地方,多需要一個討厭的敵人,好好發洩一下悶了許久的心情,出一口鳥氣。完成自我實現預言的,正是這些中國戰狼

本文授權轉載自普通人的自由主義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