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今天黑影幢幢 上百藍委助理組黑衫軍展現「黑的能力」

國民黨

國民黨革實院長羅智強日前一句:「國民黨現在已經是土崩山倒,國民黨沒有黑的能力,國民黨的助理更沒有黑的能力。」今天國民黨上百位立委助理們遂穿著黑衫在立法院議場外,向外界展現「黑的能力」。

綠委指控「黑衣人」,羅智強反駁:國民黨助理沒有黑的能力

藍營立委們3日在立法院大門前抗議監察院長被提名人陳菊,過程中有大批藍委助理在附近準備及接應,但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卻指控他們是「黑衣人」;王定宇、鄭運鵬等民進黨立委也稱他們是「不明人士」,引發藍委助理們極度不滿。

國民黨革實院長羅智強4日也公開聲援,指真正的黑是民進黨的黑,呼籲綠委不要隨便指控別人,強調「國民黨現在已經是土崩山倒,國民黨沒有黑的能力,國民黨的助理更沒有黑的能力。」

上百藍委助理搖身一變「黑衫軍」,要求綠委道歉

對於遭綠委指控是「黑衣人」,藍委助理們今(6)日上午10時在立法院議場前集結,高呼「拒抹黑、反霸凌」,「陳柏惟、王定宇、鄭運鵬道歉!」口號,並逐一簽名連署,要求相關立委公開道歉。

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林為洲也到場聲援,澄清3日當天抗議陳菊的時候,助理們只是跟隨黨籍立委到場拍照、遞水,因此綠委的指控全然是「莫名其妙」。林為洲高聲強調:「完全沒有任何一個院外人士進入立院,全部都是國會助理!」

隨後,上百位藍委助理們也在黨團主任沈建億的帶領下,步行繞議場一周,向場內綠委表達抗議。沈建億特別點名陳柏惟、王定宇、鄭運鵬這三位立委,要求他們向受辱的藍委助理們道歉。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助理何天陽(前排右)拿著連署書向綠委表達抗議,希望綠委不要把攻擊矛頭指向位居幕後的國會助理。(攝影/胡智凱)

藍委助理:黑衣人有貶抑,大家心中都感到不平!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助理何天陽接受《信傳媒》訪問表示,就其個人來說,「黑衣人這三個字含有貶抑,好似有爭議的組織成員,但事實上當天都只是國會助理而已…」

何天陽指出,當天到場的助理們只是在幫忙自己的老闆,也協助現場秩序,避免在場記者推擠、碰撞。何天陽強調,任何外人要到立法院,都須經過正式的申請,沒辦法隨便進來。

對於本次抗議活動,何天陽也說,藍委助理們平常四散在各個委員辦公室工作,今天罕見齊聚一堂,「真的是因為被攻擊到,大家心中都感到蠻不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