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眉蓁把總質詢當作政見會 展現超級自信:8月15日是我當市長!

國民黨

國民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李眉蓁近日一甩剛參選時「越級打怪」的怯生,反而展現「超級自信」,她趁著市政總質詢的時機,不只發表四大市政願景,儼然個人的政見發表會,同時還拉高分貝對勞工局代理局長陳石圍嗆聲:「8月15日以後,不是民進黨當市長,是我李眉蓁當市長!

李眉蓁今(6)日利用市政總質詢的時機發表四大市政願景,場景宛若她個人的市政發表會。其四大市政願景分別是:「做好基本功、建設繼續衝、減債加薪水、生活好輕鬆」。

揭櫫四大市政願景:做好基本功、建設繼續衝、減債加薪水、生活好輕鬆

李眉蓁解釋,「做好基本功」指的是把「路平、燈亮、水溝通」、「托幼、護校、顧老人」的基本工做好,當中托幼的目標更是要一舉把公共化幼兒園的比例拉高到50%,讓更多的家庭能夠受惠。

至於「建設繼續衝」,指的則是要督促完成「高雄十大建設」,意即(一)捷運路竹延伸線第一階段(二)橋頭科學園區開發(三)仁武產業園區(四)捷運黃線(五)鐵路地下化(六)205兵工廠遷建(七)亞洲新灣區開發(八)大林蒲遷村及新材料循環經濟園區(九)國道七號(十)二階輕軌。同時也要為企業解決缺水、缺電、缺工、缺地、缺人才,這「五缺」。未來更要積極爭取捷運林園線、捷運旗津線等五大建設。

李眉蓁繼續解釋,所謂的「減債加薪水」,則是要開源節流、組織整併、支出控管,並推動《財政收支劃分法》之修法,將統籌分配稅款營業稅40%提高至50%,同時還要徹底執行閒置土地利用,以及協助創業者取得資金,必要時補貼利息;進而吸引高薪科技業、高薪服務業進駐高雄,幫助市民薪水多多!

最後,李眉蓁也提出「生活好輕鬆」願景,表示要廣建社會住宅、保護河川水質水體、增加特色公園預算,並充份利用大駁二藝術特區、衛武營藝文中心、流行音樂中心、世貿展覽中心等藝文場館,矢言把高雄打造成宜居、健康、好生態、有文化、有輕鬆、好生活的城市。

不只「越級打怪」,李眉蓁還展現「超級自信」,大嗆蘇貞昌「阿伯」!

對於本次總質詢,李眉蓁非常有自信地說:「這次有可能是我最後一次的總質詢,下一回應該會坐在代理市長的位置上。」她甚至對現任代理市長楊明州說:「你只是處於看守狀態,之後你也有可能交接給我!」

此外,李眉蓁在質詢勞工局代理局長陳石圍的時候,還拉高分貝嗆聲說:「8月15日以後,不是民進黨當市長,是我李眉蓁當市長!」要陳石圍皮繃緊一點,不要對不同黨派的市議員有差別待遇。

不只如此,李眉蓁稍早更延續之前嗆「陳其邁叔叔」的氣勢,反嗆蘇貞昌是「阿伯」!大膽用彼此年齡差距大做文章,根本不怕日後如果真的當選直轄市長,前往行政院會將跟蘇貞昌見面,此等「初生之犢不畏虎」的表現,令人不禁替李眉蓁捏一把冷汗。

從以上李眉蓁的自信來看,她顯然已經不是剛宣布參選時謙稱的「越級打怪」,而是迅速超越自己的等級,竭力展現市長架勢。至於外界早先質疑她籠罩在「韓國瑜陰影」下,李眉蓁則很有自信地說,「目前以我自己的步驟為主!」強調選戰會按照她想要的選舉節奏,相信自己會迎頭趕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