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補選》國民黨決定徵召李眉蓁 陳其邁的對手「就是她」

國民黨

今天上午傳出國民黨可能徵召高雄市議員李眉蓁投入高雄市長補選,不只李眉蓁父親在高雄向媒體證實,國民黨今天在立法院召開黨團大會,至少也有2位黨籍立委無意間脫口證實人選就是她。

原訂本周中常會正式宣布人選,提前一天漏口風

中選會公告,高雄市長補選提名登記於6月24日截止,並於8月15日舉辦投票。由於24日就是登記截止日,國民黨原訂當天在高雄舉辦行動中常會,並於會中宣布提名人選。

不過今(23)日黨內就傳出,人選將是現任高雄市議員李眉蓁。上午國民黨召開黨團大會,秘書長李乾龍到場跟黨籍立委致意,並表示高雄市長補選人選在今天中午12點以前會跟外界報告,將由高雄方面跟外界說明。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稍早則說,由於高雄還在開會討論細節,正式宣布時間將推遲到下午或傍晚,由黨中央公布人選。

至少2位國民黨立委脫口證實:就是李眉蓁

黨團大會結束後,《信傳媒》向多位黨籍立委詢問此事,結果至少有2名立委脫口證實人選就是李眉蓁,「就是李眉蓁呀!」、「我們會配合李眉蓁!」,但事後也都緩頰說,還是要等黨中央宣布才好,剛才的發言是無意的。

此外,也有立委趕忙打聽:「李眉蓁是誰呀?我已經連署要下去幫忙輔選了!」

李眉蓁之父證實獲黨中央徵召,競爭者李雅靜尊重結果

據聯合報報導,李眉蓁的父親、高雄果菜公司總經理李榮宗接近中午時表示,「有啦!有說要眉蓁選啦!現在『大家』在溝通一些事情」證實黨部徵召的就是李眉蓁。

而日前主動公開表達參選企圖的高雄市議員李雅靜,在聽聞此事之後,表示尊重黨中央的決定;她堅持的是在地、中生代、願意為國民黨承擔,如果黨中央認為李眉蓁比她適合參選,她都尊重,也會全力協助。

長腿美女李眉蓁,重視幼教與青年

據公開資料,李眉蓁民國68年生,今年41歲,是一位身高176公分的長腿美女。最高學歷是國立中山大學大陸研究所碩士,曾出任她父親、前高雄市議員李榮宗服務處主任、前立法委員張顯耀特別助理,也曾擔任國民黨18全黨代表、18全中央委員、國民黨高雄市黨部副主委、國民黨高雄市青工總會總會長等職。

至今李眉蓁已連任3屆高雄市議員,其任內重視教育、幼兒托育、青少年等議題,包括推動增設公共托嬰中心及育兒資源中心,提供專屬0-2歲嬰幼兒托育及0-6歲幼兒遊戲空間;設置青少年活動中心,提供青少年室內與室外運動科技電競、才藝表演等活動場地。

黨內人士除了不認識李眉蓁,凡認識的大多給她好評,認為她在政途上頗有不斷前進的企圖心,亦有人認為李眉蓁形象清新、問政理性,是高雄藍營青壯派指標之一。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號召黨籍民代南下輔選,他預期黨中央正式提名登記之後,將有更多人會參與連署,展現藍營大團結的氣勢。(攝影/胡智凱)

黨籍民代紛紛連署南下輔選,洪孟楷:人數將再衝一波

對於這場補選,國民黨要面對民進黨陳其邁來勢洶洶,加上罷韓投票的慘敗,一般預料難以獲勝,但仍期待國民黨打出一場雖敗猶榮的「犧牲打」。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日前即號召黨籍民代進行連署,凡連署者均至少南下高雄輔選5次,以展現黨內團結氣勢,並給予候選人實際支持。

洪孟楷今天接受《信傳媒》訪問指出,截至今天為止,已經有50多位黨籍民代參與連署、承諾南下輔選,並強調這次補選不會只是高雄的事情,而是全黨、全國的事,也要藉由輔選來讓民眾知道國民黨與民進黨執政的優劣差異。

洪孟楷表示,等週三黨中央正式提名之後,預期參與連署的民代人數還會再衝一波,屆時原則上會是自發性地去掃街、拜票、發文宣、站路口,但同時也會跟候選人及競選總部協調,看是如何分進合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