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委同意權》皮開肉綻!陳菊快閃進立院 藍再占議場主席台

立法院

監察院長被提名人陳菊今早赴立院備詢,藍營原訂由費鴻泰、陳玉珍、李貴敏三大戰將用質詢「文攻」,詎料大批藍委清晨守在立院門外,壓根就不想讓陳菊踏進立院一步,當陳菊座車來到立院後,藍綠雙方隨即爆發「武鬥」,雙方互有掛彩。

假文攻、真武鬥,藍綠從門外一路推擠到場內

為了監督監察院人事案,國民黨原訂派出費鴻泰、陳玉珍、李貴敏這三大戰將對陳菊進行質詢,要給她一頓震撼教育,但也不排除會有集體強勢作為。

今天上午7時左右,藍委們在青島東路側門聚集,以為陳菊會由此進入立院,不久後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前往觀察了一陣,隨即轉赴鎮江街側門,讓藍委們發覺陳菊有可能從鎮江街側門進入,趕緊轉移陣地。

藍綠再度因陳菊人事案大打出手,先前指控吳秉叡殺人的洪孟楷,這次與林俊憲爆發肢體衝突。(攝影/趙世勳)
陳菊快閃進入立院,藍綠互有掛彩

鎮江街側門附近,綠委跟員警也在此地嚴陣以待,藍委見狀一擁而上,打算將側門封鎖住,雙方爆發激烈衝突。就在此時,陳菊座車果然來到鎮江街側門,並在綠委的簇擁保護之下,面色凝重地進入立院。

外圍的藍委眼見陳菊進入,便更加用力推擠,欲阻止陳菊由議場後門入內,過程中議場後門玻璃破裂,藍委費鴻泰手臂、手腕都遭割傷,綠委鍾佳濱也拇指裂傷,兩人身上都血跡斑斑。鍾佳濱不滿地說,藍營竟然號召立委助理參戰,已經違反立院規則。

國民黨立委費鴻泰在議場後門推擠之中,手臂、手腕遭玻璃割傷,一整個皮開肉綻,事後接受包紮,用掉好多紗布。(資料來源/國民黨立院黨團提供)

藍委成功再占主席台,綠委醞釀反攻

儘管陳菊進入立院,但藍營也不是沒有斬獲。另一頭的立法院議場正門,藍委趁著後門大混戰,藉機「聲東擊西」,順利從議場正門長驅直入議場,隨即佔據主席台,並將發言台全都推倒。

綠委趕到後,見狀大嘆可惜,但看到藍委已經造成既成事實,綠委遂暫時退出,重新修整研擬反攻對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