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民進黨強度關山 江啟臣、李眉蓁台北、高雄同聲嗆「塑膠論」

國民黨

立法院今天為了監委人事案藍綠打成一片,在野的國民黨一刻不得閒也南北同時開戰場,只是聲勢明顯不敵民進黨。

台北方面,立法院在吵鬧聲中通過監察院人事案,江啟臣動怒批評立法院長游錫堃「不處理還把我們當塑膠!?」高雄方面,李眉蓁也嗆「台灣不能是一言堂,高雄人的心不是塑膠做的!」

立院表決獨漏陳瑩?江啟臣怒嗆游錫堃:把我們當塑膠!?

立法院昨天出現綠委陳瑩不在現場,但螢幕卻亮起陳瑩投下同意票的情形。對此藍營質疑綠營「作票」,數度逼問立法院游錫堃卻未獲回應。

國民黨主席、立委江啟臣遂把矛頭對準游錫堃,高聲質疑陳瑩事件是欠缺程序正義,「是要護航陳菊嗎?」、「游院長你要不要查?」但游錫堃依然沒有發言回應,江啟臣便動怒批評,「不處理還把我們當塑膠!?」甚至譏諷游錫堃是總召柯建銘的傀儡,直言乾脆讓柯建銘當立法院長。

立院回應陳瑩事件:只是插錯表決卡,結果依然正確

面對藍營的質疑,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澄清,因昨天現場混亂,一度發生搶卡片的狀況,致使回插卡片時,陳瑩委員卡片誤插至有出席的綠委張宏陸座位,以至於表決時張宏陸按同意鍵,螢幕紀錄卻顯示為陳瑩,而張宏陸的同意票反而沒顯示。

林志嘉表示,經過這番檢查,現場張宏陸既然有投票,已經清楚表達他的意志,只是螢幕顯示成陳瑩而已,因此投票總數及結果不變。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對立法院長游錫堃怒嗆:把我們當塑膠!?(攝影/趙世勳)
李眉蓁也嗆:高雄人的心不是塑膠做的!

不知是心有靈犀還是早有安排,國民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李眉蓁也大談「塑膠說」。她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台灣不能是一言堂,「高雄人的心不是塑膠做的」,因此會打一場不一樣的選戰,而藍營也一定會大團結,爭取更多認同,證明高雄不是綠到出汁。

李眉蓁還透露,有跟前高雄市長韓國瑜的市府團隊接觸,韓團隊非常客氣,跟她表示「有需要一定幫忙」,但同時又擔心讓她受影響。至於韓團隊如李四川、葉匡時等人,什麼時候會出來幫忙站台造勢?李眉蓁並未正面答覆。

怎麼看監察院人事案?李眉蓁:盼大家保持中立

對於監察院人事案,李眉蓁首先譏諷陳其邁說:「他對於監委非常鄙視,現在換了位置卻換了另外一種態度」希望未來高雄市政方面,也不要換了位置也是換了態度。她並呼籲,希望大家保持中立來面對監委一事,因為監委的位置非常重要。

至於日前製作「Mojito」影片卻在短短12小時下架,且內容還誤植高雄知名漢堡連鎖店有賣「皮蛋瘦肉粥」,讓網路一片罵聲。對此,李眉蓁稱自己「難過到哭!」,且其競選團隊要她暫時別看網路留言,以免影響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