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議連環爆!「皮蛋瘦肉粥」後又是論文疑抄襲 李眉蓁可能被吳益政超車?

高市選情

國民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李眉蓁近期可說是天天登上媒體版面,網路聲量也頗高,但多數是負面新聞,從侵權、口誤、到抄襲都有,連續出包導致她開始被貼上「草包2.0」的標籤,漸漸偏離她參選前,年輕、服務周到的親民形象。

先侵權得罪周杰倫,又因「皮蛋瘦肉粥」惹怒高雄人

李眉蓁一連串的風波,從她公布最新競選MV開始,改編歌手周杰倫新歌「Mojito」,被爆有侵權疑慮,最後和杰威爾音樂溝通後,決定下架影片。另外,該影片的內容也引起不少爭議。

「高雄Mojito」的右下角大剌剌地秀出「TikTok」標誌,代表李眉蓁使用有資安疑慮的中國軟體「抖音」錄製,被名嘴李正皓質疑,嫌自己的形象不夠親中?不過,該影片最引起熱議的還是,「早餐來到丹丹(漢堡)來碗皮蛋瘦肉粥」這句歌詞。

由於丹丹漢堡早已停賣皮蛋瘦肉粥這項產品,讓這部主打「體驗高雄人的生活」的影片被譏與現在的高雄脫節,皮蛋瘦肉粥更成為網路上用來揶揄李眉蓁的時事梗。雖然影片確實吸引到年輕人目光,但與李原本設定爭取年輕選票的用途,似乎不太一致。

李眉蓁論文疑抄襲,連中山大學都不願背書

「高雄Mojito」爭議還沒落幕,李眉蓁又因口誤引起網友開戰,她在旗山鑽進媽祖遶境轎底,起身後媒體詢問她向媽祖祈求什麼,李眉蓁卻回說祈求「佛祖」多給她一些智慧,遭質疑「媽祖、佛祖傻傻分不清」。

然後,李眉蓁又被爆其論文「台灣對中國大陸之貿易分析」內容,涉嫌抄襲僑委會委員長童振源發表過的「兩岸政經互動」,甚至沒有標明出處.對此李眉蓁回應說,自己是中山大學社會科學院大陸研究所碩士,是有水準的學校,能通過其機制,相信沒什麼問題;對於章節沒有標註,她要說聲道歉。

雖然李眉蓁拿學校的審查機制作為擋箭牌,不過中山大學表示,此案將依照中山碩、博士學位論文抄襲、代寫、舞弊處理原則,將成立審定委員會,並送校外專業領域學者審查;換句話說,中山大學也不願為李眉蓁的論文背書。

「韓國瑜2.0」恐讓李眉蓁成老三?

最早李眉蓁曾主張爭取2025世大運或2030亞運賽事,卻因超過申辦截止日期,被諷為「韓國瑜2.0」,如今頻頻出包,恐怕只會加深此形象,不禁讓人為李眉蓁的選情捏一把冷汗。

其實,論及高市長補選,不少綠營人士想要看好戲,究竟藍白到底能拿多少票,也一再拋出「第二名」會是誰的問題;尤其李眉蓁陷入爭議風暴圈,更讓人好奇,民眾黨參選人吳益政有沒有「超車」的可能。

地方人士研判,藍白差距不是李眉蓁幾個「小波折」,吳益政就可以追趕上的,多數民調顯示,李眉蓁領先吳益政15個百分點以上,「誰是第二應該不難預測」。據指出,雖然李頻出包,但這次高市長補選就是熱不起來,因為沒有驚喜,也沒有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黑馬候選人,投票結果可能是基本盤比拼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