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綠論文惡鬥》遭高閔琳指控「洗台大學歷」洪孟楷相隔1天回應了!

政治

面對黨籍高雄市長候選人李眉蓁爆出碩士論文抄襲達96%,國民黨中央使出「烏賊戰」,指控高雄市議員高閔琳在內等多名綠營人士也抄襲論文。高閔琳氣不過,索性把藍委洪孟楷也拖下水,嗆他就讀台大碩士在職專班是在「洗學歷」,洪孟楷則在今(27)日對《信傳媒》表達回應。

國民黨中央甘做李眉蓁側翼,烏賊墨汁狂噴綠營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李眉蓁遭媒體爆出中山大陸所碩士論文抄襲達96%,當事人李眉蓁幾天之後為「個人不察」向社會道歉,而這個道歉是否真心誠意,端看國民黨中央接下來的舉措即可明瞭。

國民黨選在李眉蓁競選總部開幕的前一刻,即7月25日上午召開記者會,由文傳會主委王育敏領銜,率黨籍立委李德維、智庫研究員陳冠安,一口氣指控總統蔡英文、準監察院長陳菊、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及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前副總統陳建仁、高雄市議員高閔琳等數十名綠營人士論文涉及抄襲。

當中,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高閔琳因為屢屢對李眉蓁論文提出質疑與批判,國民黨或許是為了報復,便質疑高閔琳的論文抄維基百科、抄賣書網書評、抄澄果數位行銷〈歐巴馬網路行銷策略〉分析文,甚至抄中共官方網站「中國網」,並反譏高閔琳,「只批別人論文,自己的論文有品質嗎?」

高閔琳「以彼之道還施彼身」,控洪孟楷讀台大在職專班「洗學歷」

對於自己被烏賊墨汁噴了一身,高閔琳不甘示弱,索性拉藍委洪孟楷下水。高閔琳25日在臉書以極為嘲諷的文筆指出,「哭著找媽媽、要求吹冷氣的洪孟楷大立委」,2018年以「中國國民黨粉絲專頁」來寫了一篇《政黨社群媒體經營之研究-以中國國民黨KMT臉書粉絲專頁為例》的在職專班論文拿到學位就可以?

並指洪孟楷的指導教授蘇彩足的丈夫就是韓國瑜的前高雄市副市長葉匡時,高閔琳並嗆說,「就不要被我查到2018的洪孟楷有引用到我2011的論文沒標註!」、「洪孟楷大學學歷非台大、碩士班讀台大在職班,難道就不是洗學歷?」

洪孟楷:我很用心寫論文!絕對經得起檢驗!

對於高閔琳的指控,洪孟楷今(27)日向《信傳媒》表達回應,表示自己對自己的行為負責,自己的論文都是很用心寫的,「我的論文絕對經得起檢驗」。

洪孟楷還說,「感謝高閔琳議員對我論文的關心」,但話鋒一轉又說,「請高議員認真對妳自己論文的問題做說明吧!」

據「台灣碩博士論文知識加值系統」記載,洪孟楷以《政黨社群媒體經營之研究-以中國國民黨KMT臉書粉絲專頁為例》這篇論文,於2018年取得台大政治所碩士學位。這篇論文是以深度訪談法及問卷調查法,綜合質化與量化方式來對國民黨臉書粉絲專頁進行研究,而論文寫作期間,洪孟楷正擔任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暨發言人。

白營才是爆料者,為何藍營卻把矛頭指向綠營?

據了解,率先指出李眉蓁論文有問題的吳佩蓉是來自民眾黨吳益政陣營,且爆料的特定媒體,也與民眾黨關係不錯,而最大的受益者很可能就是吳益政,但奇怪的是,藍營卻把復仇的怒火燒向綠營,而非白營。

對此,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身邊重要幕僚解釋,外界都說白營是小藍,藍白將來在許多議題上還有合作的空間,因此「人情留一線,日後好相見」,而且藍營身為在野黨,主要監督的對象還是要放在執政的綠營才對。

另外,也有黨政人士分析,藍營在高雄的目標就是「鞏固基本盤」,所以利用藍綠惡鬥來引發藍綠歸隊,進而藍綠夾殺白營,是很合理的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