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丁女兒率先接種全球首劑武肺疫苗 她還差點成為台灣媳婦!

武漢肺炎

俄羅斯官方11日宣布重磅消息,領先全球核准第一款武漢肺炎疫苗「衛星5號」(Sputnik V)專利,總統普丁更表示他的女兒已經率先接種疫苗。據可靠消息指出,普丁小女兒卡特琳娜(Katerina Putina)年輕時曾青睞一位台灣青年,為此還曾追愛來台,差點成為台灣媳婦。

俄羅斯註冊全球首款武肺疫苗專利,普丁聞言只問「這一句」!

克里姆林宮11日公開內閣會議紀錄,俄衛生部長穆拉什科(Mikhail Murashko)向總統普丁報告,俄羅斯衛生部所屬「加馬列亞」(Gamaleya)國家流行病學和微生物學國家研究中心研發出全球首款武漢肺炎疫苗,並已完成俄羅斯聯邦專利註冊。

穆拉什科解釋,該研究中心此前已經成功研發伊波拉病毒(Ebola)及中東呼吸症候群冠狀病毒(MERS)的疫苗;在此基礎上,由金茨堡博士(Alexander Gintsburg)領導的開發人員於短時間內即研發出武漢肺炎疫苗。穆拉什科並強調,一切都要感謝總統普丁的支持,並在普丁英明領導這場抗疫大戰之下,才能有這番成果。

普丁聽聞之後,嘉許地向穆拉什科回以感謝,並隨即問道,「你說這是第一種武漢肺炎疫苗,那全球還有其他國家做出類似的研究並完成專利註冊嗎?

穆拉什科答覆道,中國還在進行專利註冊程序,其他國家則是在進行臨床實驗,「事實上,我們俄羅斯是全球第一個完成完整程序的國家!」

普丁女兒率先接種做口碑,首日國際搶購10億劑!

對於俄羅斯研發出全球首款武肺疫苗,普丁在內閣會議中表示,這款疫苗的優勢在於它是基於人類腺病毒載體所研製,它可以更精確地運作並形成穩定的抗體和細胞免疫。普丁接著說,「我很了解這一點,因為我的一個女兒已經接種了疫苗。」

普丁進一步指出,自己女兒接種第一劑之後,第一天輕微發燒到38度,但第二天就降到了37度;接種第二劑之後,同樣體溫也有所升高,但隨後就下降了,「不良反應僅此而已」,現在她感覺很好,而且體內免疫力濃度很高。普丁還說,其實也有很多人注射後是根本沒有任何症狀或發燒,他們甚至覺得好像什麼都沒發生。

俄國官媒《衛星通訊社》當天發布新聞,出資研發這款疫苗的俄羅斯直接投資基金(RDIF)總裁迪米崔耶夫(Artur Dmitriev)表示,光是消息公開的第一天,全球已有20多個國家向基金提出購買申請,下訂數量已經達到10億劑!

為了應付龐大的需求,迪米崔耶夫還說,俄國將與世界各國共同進行疫苗生產合作,且正在與拉丁美洲、中東及亞洲等地區的多個國家進行相關談判,初步已經敲定古巴、沙烏地阿拉伯等5個國家,預計每年可以生產5億劑。不過,他也強調,「俄羅斯境內生產的疫苗,優先專供俄羅斯國民使用。

普丁小女兒卡特琳娜現在是俄羅斯國家智力發展基金會負責人,她大學曾主修亞洲語言,會講一些中文,日後則取得物理及數學碩士學位。(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普丁女兒曾經萬里追愛來台灣,差點成為台灣媳婦!

普丁與前妻育有2個女兒,他在宣布自己女兒已經率先接種武漢肺炎疫苗時,儘管沒有講明是大女兒還是小女兒,但外界都認為年紀較輕的小女兒卡特琳娜(Katerina Putina)最有可能。

卡特琳娜是普丁還在蘇聯特務組織KGB擔任特務時,外派東德期間所生下,生日是1986年8月31日,現年33歲。據可靠消息指出,2012年間卡特琳娜25歲的時候,她一眼看上某位派駐莫斯科的台灣外交官的兒子,當時這位文質彬彬的台灣青年還禮貌性地邀請卡特琳娜來台灣玩,沒想到卡特琳娜竟然一口答應,不久便追愛來台。

消息人士指出,卡特琳娜來到台灣的時候,身旁有多位虎背熊腰的俄羅斯保鏢及特勤人員貼身保護,而且由於台俄之間沒有互通的銀行,他們更隨身帶著好幾皮箱的美金來台,「玩得非常盡興!」

不過,此段台俄姻緣最後並未開花結果,這位消息人士略帶遺憾地說,如果那位台灣青年「再努力一點點」的話,說不定普丁女兒今天就是台灣媳婦,對於台俄關係不管在實質意義或裙帶意義上,都有莫大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