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將在台海南北兩端同步軍演 空軍前副司令曝共軍武力犯台6大徵兆

國防軍事

中國國防部官網今(13)日發布訊息,共軍東部戰區發言人張春暉表示,近日將在台灣海峽及南北兩端連續組織實戰化演練,進一步檢驗提升多軍種聯合作戰能力。

反制美國挺台灣,共軍台海南北兩端同步大軍演

近期台美關係大突破,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Alex Azar II)才剛結束訪台行程,過程中不只晉見總統蔡英文、與我衛福部長陳時中簽訂合作協議,也與我外交部長吳釗燮舉行聯合新聞發布會

然而,就在阿札爾訪台的第一天,中共便派出殲10、殲11等戰機越過海峽中線進行武力威嚇,迫使國軍不得不啟動防空飛彈強勢驅離。今天,中共更有進一步大動作。

共軍東部戰區發言人張春暉指出,東部戰區多軍種多方向成體系出動兵力,在台灣海峽及南北兩端連續組織實戰化演練,進一步檢驗提升多軍種聯合作戰能力。

解放軍在11到13日舟山群島進行實彈射擊

張春暉解釋,近來個別大國在涉台問題上消極動向不斷,向「台獨」勢力發出嚴重錯誤信號,嚴重威脅台海地區和平與穩定。台灣是中國領土神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戰區部隊組織的巡邏和訓練活動,是針對當前台海安全形勢和維護國家主權需要採取的必要行動。

張春暉強調,戰區部隊將時刻保持高度戒備,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堅決回擊一切製造「台獨」、分裂國家的挑釁行為,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至於確切的軍演時間、範圍,張春暉並未明言。

阿札爾(Alex Azar)昨日剛結束為期3天的訪台行程,在阿札爾抵台前,中國上周四(8/6)突然公告,浙江舟山海域將在8月11日至13日進行實彈射擊訓練。今日解放軍聲明所說的實戰軍演應該就是指上述公告。

空軍前副司令曝共軍全面武力犯台6大徵候

空軍前副司令張延廷日前在一場座談會表示,共軍若是全面犯台,在事前必定會有徵候。他並列舉6個徵候:

第一、外國從台灣撤僑。

第二、中國號召捐血、準備1萬具棺材。

第三、外資先跑,股票大跌。

第四、對台下最後通牒。

第五、大規模軍演。

第六、中共層峰赴美、俄說明。

張延廷說,「打仗是要流血、是要死人的!」因此在全面犯台之前,共軍會先準備好救護用的輸血,並強調「共軍沒有準備5千、1萬具棺材是不行的!」前國防部副部長陳永康也在同場座談會中透露,今年印中在邊界爆發流血衝突,據其所知,中共就動員鄰近縣城籌足10萬cc的鮮血,為可能惡化的戰爭預做準備。

國防部:國軍有能力捍衛國家

對於共軍宣布將在台海南北兩端舉行軍演一事,國防部今(13)日表示,國軍運用聯合情監偵作為,對於台海周邊情勢以及海、空域動態,均有嚴密掌握應處。目前狀況正常,請國人放心。

國防部表示,兩岸穩定是區域和平的基石,國軍將持續建構堅實國防力量,有能力也有決心,捍衛國家的自由民主與主權,並為區域的安全與穩定做出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