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子對戒」?「同志對戒」?這些精品想進中國市場紛紛出奇招

消費

七夕情人節將至,珠寶精品紛紛鎖定中國市場,卻也因為推出的商品設計「獨特」,或是廣告內容引發爭議,珠寶品牌卡地亞的「父子對戒」、巴黎世家(BALENCIAGA)中文字塗鴉的沙漏包,以及DELVAUX推出的「中國風」袖珍包,都掀起劇烈的討論。

「父子對戒」?「同志對戒」?

珠寶品牌卡地亞(Cartier)近來將在中國推出「父子對戒」,而文宣和廣告中,2名男子帶著對戒騎著腳踏車外出,年紀稍長的男子撫摸年紀較輕的男孩的頭,最後廣告文宣寫著「父與子,以愛牽絆,悅享人生旅途」,這對父子所散發出來的浪漫氣息,再加上眼尖的網友發現,對戒本來設計是給同性愛人。

不過卡地亞會這麼做,網友多半能夠理解是為了中國國內環境不允許,以及政府與一般民眾的刻板偏見,迫不得已以「父子對戒」的名義上市,但還是難免被網友揶揄「願天下有情人終成父子」。

《CNN》也有報導此事,內容也提到有同性權益的倡議者對卡地亞事件感到沮喪,同事也感受到企業在中國面臨的嚴格監管環境,而到目前為止,卡地亞官方並未做出任何回應。

BALENCIAGA超高調土味「示愛塗鴉包」

BALENCIAGA七夕推出的「塗鴉限定款」沙漏包,塗鴉的內容非常直接明白。(圖片來源/BALENCIAGA官網

BALENCIAGA因應七夕推出的「塗鴉限定款」沙漏包就當真的讓許多人非常驚訝,從形象廣告上看,塗鴉的內容非常直接明白,寫著大大的「我愛你」、「他愛我」、「你愛我」等,還有網友表示,直接聯想到田馥甄知名歌曲《LOVE》的歌詞,應該由她代言的,但看到廣告文宣後,恐怕會瞬間不敢恭維。

形象照被指出神似長輩圖。(圖片來源/BALENCIAGA官網)

包包本身直白的示愛就算了,文宣形象照由模特兒穿著亮色系服飾,手提著包包,背景卻是合成上「非常不自然」的大自然風景,還有大大小小的愛心氣球,氣球上寫著「我願意接下來的日子包你滿意」、「愛上我,讓我用赤紅的真心包圍你」等極其肉麻的土味情話,看起來就像是長輩圖,讓網友直呼,簡直土到極致,成功引起大量討論。

中國味袖珍包也讓網友傻眼

DELVAUX中國限定的Les Miniatures袖珍包同樣讓中國網友崩潰,有人用一句話總結「外國人眼裡的中國就是門上貼福字、門裡打麻將、包裡揣扇子、紙上寫漢字」,只見第一個袖珍包上紅色加金色的中國式配色,加上歪歪大大的「福」字,接著是白色的包上面滿滿的麻將,以及最後一個扇子包可以看到直接放上一個大大的紙扇,網友紛紛拿來跟BALENCIAGA的塗鴉包做比較,不過因為DELVAUX的袖珍包系列從2015年開始依據不同國家國情推出限定造型,像是義大利的米蘭大教堂、威尼斯面具節、香港限定張保仔帆船或是紐約計程車系列等,這次推出中國限定款就較不如BALENCIAGA的塗鴉包來的引起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