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力決策改選》黃捷參戰 陳惠敏未登記 高鈺婷是主席熱門人選

時代力量

時代力量決策委員改選於18日登記完畢,將由黨員投票,從42人中選15人進入決策圈,其中只有7位上屆決策委員再度參選,分別是前黨主席邱顯智、秘書長陳志明、高雄市議員林于凱、苗栗縣議員曾玟學、台南市議員林易瑩、彰化縣議員吳韋達、以及律師曾威凱;換句話說,時力決策圈至少有一半會是新任委員。

議員多盼進決策圈,黃捷登記參選

在邱顯智的勸進下,其他2位黨籍立委王婉諭、陳椒華都登記參選;13位黨籍議員也幾乎全數登記參選,除了擔任改選選舉委員會委員的3位議員連郁婷、蔡惠婷、廖子齊,以及基隆市議員林薇仲外,其餘9位都參選。

據了解,過去不少議員抱怨和黨中央溝通不良、意見不合的狀況,因此多數議員都規劃要進入決策圈,來改善中央與地方之間的嫌隙,包括高知名度的高雄市議員黃捷、雲林縣議員廖郁賢、苗栗縣議員宋國鼎、新竹市議員林彥甫、桃園市議員簡智翔等人都投入選舉。

年初代表時力參選桃園中壢立委的林佳瑋、參選新北淡水立委的張衞航、以及列在不分區名單上的醫師詹智鈞、立院黨團副主任白卿芬,也都投入決策委員選舉,顯然不少時力「新血」對於黨的方向也有想法。

高鈺婷是黨主席熱門人選

參選名單上還能看到時力智庫執行長李兆立、王婉諭國會辦公室助理彭盛韶、宜蘭黨部主委郭稟翰、以及入黨3個月的媒體創意部主任劉仕傑等人,其中不少都有待過中央黨部。

至於前副秘書長高鈺婷,則是當中最有「主席相」的參選人,受到不少人推舉。高鈺婷年初參選新竹市立委,拿下近3成的選票,是時力地方候選人最高票者,等於是時力最有民意基礎者;尤其在邱顯智表態不接黨主席後,與他同樣從新竹出身的高鈺婷,被視為黨主席熱門人選。

高鈺婷表示,重新調整時代力量在台灣民主進程的定位與每一個階段的任務,是當務之急。她認為時力要明訂黨公職加入決策機制的規範,也將建立中央、地方黨部組織規程、招募黨員、培養專業黨工等列入政見當中。

黃國昌退第二線,陳惠敏淡出決策圈

值得注意的是,繼前立委黃國昌宣布退到第二線後,在黨內頗有份量的高雄黨部主委陳惠敏也沒有參選。據了解,陳惠敏曾在私人群組中表達對這屆時力立委的表現不滿,然而對話遭到外傳,導致陳惠敏先前請辭決策委員的原因之一。

雖然當時她被慰留,但已凸顯陳與黨內之間的嫌隙,不只她未登記決策委員選舉,不少子弟兵也選擇不參戰。

上屆決策選舉,陳惠敏率5位子弟兵一同登記,當時6人全數當選;上次結盟的陣容中,這次僅剩林于凱、吳韋達參選,陳薇仲、李少彣、李柏毅都未登記,顯然未來決策圈會,陳惠敏的勢力會淡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