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其邁市府小內閣揭曉》副市長林欽榮、史哲、羅達生 楊明州任秘書長

高雄市長

準高雄市長陳其邁預計在21日公布3位副市長以及秘書長人選,副市長內定由經濟部技術處長羅達生、台北市前副市長林欽榮和高雄市前副市長史哲出任,代理市長楊明州則回任市府祕書長。

陳其邁選後一連謝票三天,這兩天沒有公開行程,密集徵詢小內閣人選。21日上午將出席在市府舉辦的「心逗陣 愛傳承~經驗交流記者會」,下午會在競總收取中選會送來的當選證書,晚上則安排輔選行程,前往民進黨恆春鎮長候選人陳文弘選前之夜發表演說。

小內閣三分之一女性創地方自治使紀錄

在市府的這場記者會,副總統賴清德、台南市長黃偉哲及台南市「做工行善團」將共同拜訪高雄,分享賴清德在擔任台南市長期間,結合各修繕相關工會志工,協助弱勢職災勞工家庭及獨居長者修繕房屋的經驗,並與高市提供公益善舉的工會進行經驗交流座談。

代理市長楊明州也會在場,據悉,陳其邁在受訪時會借這機會說明楊明州回任秘書長一事,並宣布3位副市長人選。

幕僚透露,目前幾乎已敲9成以上的小內閣名單,有將近三分之一為女性閣員,堪稱地方自治史上,執政團隊任用女性官員比例最高的紀錄。

專業文官楊明州回鍋任秘書長

至於3位副市長人選,幕僚僅說,3位副市長都是男性,專業背景分別是文化、交通與工務以及產業界。另外,民視駐高雄記者阿布斯近日辦理離職,傳出將接原民會主委,幕僚沒有否認這項傳聞。

楊明州長年在市府服務,加上又是工程專業背景,也是黨內普遍接受的人選,陳其邁選後也致電聯繫市政,楊明州日前受訪僅強調「擔任公職期間,戰士沒有選擇戰場的權利」。一如外界推測,回鍋擔任秘書長。

原傳出副市長人選將爆出「黑馬」,「湧言會」中執委、台鹽董事長陳啟昱的太太曾姿雯並未出線。地方人士日前向《信傳媒》說,曾姿雯曾任高雄市民政局長、觀光局長、副秘書長,資歷完整,也兼顧了派系考量,但出任基隆市觀光及城市行銷處長才剛要滿一年,不太可能異動。

將掌文化事務的副市長內定將由史哲出任。史哲是監察院長陳菊在市長任內的文化局長,2016年升任副市長,高雄知名的駁二藝術特區即是史明所推動。

向蘇揆借將,羅達生負責產業轉型

羅達生是台灣科技大學管理學博士,在經濟部從基層做起,從工業局電子資訊組技士、技正、科長到組長,2015年擔任技術處副處長,2017年升任處長。也曾在2008至20123年間擔任過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三組專門委員、組長。

由於產業轉型,增加就業、提高薪資是陳其邁的重要政見,未來台南高雄科技走廊的推動,有關先進半導體製程和高階製造產業的發展,羅達生將肩負重要使命。

重大工程建設由昔日戰友林欽榮監軍

林欽榮過去在陳其邁當代理高雄市長期間是高雄市工務局長,陳菊任內也曾擔任高雄都發局長,賴清德在台南市長任內,曾任台南副市長。台北市長柯文哲當選後出任台北市副市長,後來因學校屆調期滿請辭,目前為交通大學客家文化學院人文社會系專任副教授,料將負責推動高雄重大交通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