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巡邏艇向中國漁船開火 擊斃三人 北京仍封鎖相關消息

北韓

北韓巡邏艇向越界的中國漁船開火,三名中國漁民死亡。這次開火事件可能是北韓為了報復7月份事件,當時中國漁船在鴨綠江衝撞一艘北韓巡邏船。

據美國援助的《每日朝鮮》(Daily NK)獲悉,一艘北韓巡邏船(patrol boat)最近向一艘在北韓水域非法捕魚的中國漁船開火,導致多人死亡。

「8月11日,一艘北韓巡邏船向一艘在北韓水域非法捕魚的中國船開火,造成三名中國漁民喪生。」中國的消息人士周五告訴《Daily NK》。

北韓巡邏船向非法越界的中國漁船開火

出於安全原因要求匿名的消息人士稱,這一艘中國漁船在北韓西海岸、黃海南道省的海州市和甕津縣附近的北韓沿海水域非法捕魚。

中國漁船通常是成群結隊,這次大約有10艘船一起越界捕魚,而北韓巡邏隊隨後向其中一艘開火,根據了解,船上三名中國漁民當場喪生。

再來是,消息人士說,去年北韓巡邏艇一直沒有做出威脅動作,他們就可以收受賄賂。過去,他們會開槍警告,這當然有可能擊中其他船隻。但是這一次,他們直接向中國漁民開槍,並將他們擊斃。

消息人士認為,槍擊事件極有可能是北韓對去年7月事件的報復,當時中國漁船在鴨綠江衝撞一艘北韓巡邏船。

6月份中國一艘漁船疑遭北韓士兵血洗

遭到槍擊的中國船隻被其他中國漁船拖走,中國當局一直在努力封鎖這一起開火事件,不讓消息走漏。

金正恩昏迷或死亡的謠言近日再度浮出水面後,周四又爆出北韓巡邏艇開槍打死中國漁民的消息,此事件突顯北韓這個秘密國家內部鬥爭激烈,這種緊張態勢在中朝邊界關閉後延伸到最親密的國際盟友中國。

消息人士說,中國漁船和北韓巡邏之間關係緊張升級,事出有因,首先是最近中國當局暫時禁止船隻在遼寧丹東市河邊捕魚,丹東隔一條河和北韓新義州相望。

邊境關閉後北韓軍人更為殘酷嗜血

消息人士說:今年6月,在丹東附近水域,有人發現一艘空蕩蕩的中國漁船,上面沾滿血腳印,還有人的耳朵。在中國政府進行調查後,結論是可能由北韓海岸警衛隊犯下的這起喋血案件。但是他補充說,由於沒有找到任何證據支持警方的假設,中國當局已將該案件擱置一旁。

熟悉這一事件的一位消息人士解釋說,之所以發生這樣的「不幸事件」,是因為北韓士兵受賄的收入比中朝邊界關閉以前少很多。

消息人士說:「由於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造成中朝邊境關閉,北韓軍人變得更冷血殘酷,因為他們被禁止出海賺錢,他們願意鋌而走險,做海盜或是謀財害命,這些恐怖行徑讓邊境許多中國民眾人心惶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