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動反美牛豬示威?國民黨證實:不排除上街讓民眾表達聲音

國民黨

藍營今天串連22縣市議會黨團召開記者會抗議政府開放美牛、美豬,文傳會主委王育敏答覆《信傳媒》記者提問時證實,因為明確感受到民眾的不滿,所以未來國民黨不排除上街頭抗議,讓民眾表達真正的聲音。

遍地烽火!藍營22縣市議會黨團串連抗議美牛豬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31)日與黨務主管同步在台東縣議會,串連22縣市議會黨團召開記者會。江啟臣痛批,民進黨這次粗暴突襲,「不願接受國會監督」、「不與地方政府溝通」、「不管產業衝擊」、「不顧人民健康」,同時「沒有社會共識」,逕自宣布開放含瘦肉精之美豬以及30足月以上的美牛進口,「門戶大開,極可能重創我國的畜牧業,危害人民的健康」。

據了解,全國22縣市中,國民黨目前在19個縣市掌握議長及多數席次,如今已然串連成功,一旦聯手制定「瘦肉精零檢出」的地方自治法規,將讓蔡英文開放美牛、美豬的政策「令不出中央」。

政府應依法提出風險評估、蔡總統曾承諾跟人民溝通

對於美豬進口議題,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今天表示,依據《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4條規定,「主管機關採行之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措施應以風險評估為基礎,符合滿足國民享有之健康、安全食品以及知的權利、科學證據原則、事先預防原則、資訊透明原則,建構風險評估以及諮議體系。」但以上原則與資訊,在這次開放美豬過程中完全看不到,呼籲政府趕緊提出風險評估報告。

王育敏指出,台灣歷經多次黑心食品案例後,國人非常重視食品安全問題。美麗島電子報民調顯示,有超過7成民眾反對開放含瘦肉精的美豬進口,其中泛綠民眾也有超過6成反對,僅有不到2成的民眾贊成開放。王育敏痛批,蔡政府一意孤行開放美豬,事前完全沒與國內各方溝通,根本是挑戰民意容忍度的底線,奉勸民進黨不要錯估民意的反撲力量。

藍委陳以信亦指出,當年總統大選辯論時,蔡總統曾就美豬議題向國人保證,「在談判過程中一定會溝通,會和大家一起面對。」結果現在溝通在哪裡?陳以信因此表示:「蔡總統,您騙人,請道歉!」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答覆《信傳媒》提問,證實國民黨不排除發動上街抗議。(攝影/胡智凱)

謝龍介、游淑慧引導反美風氣?藍營證實:不排除發動示威抗議

國民黨副秘書長謝龍介昨天指控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Alex Azar),「阿扎爾是藥廠的老闆,專門在賣萊克多巴胺,之前來台灣就是為了賣美豬給台灣,美國在台協會(AIT)還說要保護台灣,根本就是轉移焦點。台灣人真是要哭沒眼淚。」藍營台北市議員游淑慧也在臉書刊文,指阿札爾曾擔任瘦肉精相關公司、禮來公司的說客團體董事會成員。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今天答覆《信傳媒》提問時,證實藍營不排除上街抗議。王育敏表示,黨主席江啟臣今天與22縣市議會黨團召開記者會,他們傳達的就是人民的聲音,而且因為明確感受到民眾的不滿,所以未來國民黨不排除會上街頭抗議,讓人民發出他們真正的聲音。

對於謝龍介等人的說法,綠委王定宇引述外交人士澄清,早在阿札爾擔任衛生部長之前,他任職過的禮來公司就已經把旗下生產瘦肉精的子公司出售了;而且主管美國食品安全事務的是農業部,與衛生部並沒有關係,更不要說負責國際貿易談判的,是聯邦貿易代表署(USTR),也沒有衛生部的事。

瘦肉精很毒?專家各執一詞

國民黨今天請來台師大化學系教授吳家誠現身說法,他強調瘦肉精「很毒很毒」,會影響到人體荷爾蒙與基因,「是荷爾蒙毒、基因毒、累積性毒」,因此國際食品衛生法典(Codex)是用10 ppb當單位,是傳統單位ppm的千分之一。吳家誠並質疑,「強推瘦肉精,難道蔡英文總統有什麼把柄被美國人抓住嗎?」

另方面,美國德州農工大學食品科技博士、現美國太空總署食品安全專家郭正光博士則抱不同看法。郭正光說,「我在NASA詹森太空中心的食品部門工作30多年,太空人的食品安全應是最嚴格管制的。他們在家、在外面餐廳、甚至在外太空,吃的豬肉都是美國豬。」

郭正光表示,豬肉中即使有50ppb的含量,長期適量食用都不會有健康問題,更何況現在國際標準是10ppb?除非你能每天吃進100公斤的猪肉或25公斤的豬肝,或10公斤的豬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