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關定了?羅智強為護航中天 竟批陳菊是「民進黨董卓」

國民黨

國民黨今天(14日)大動作聲援中天電視台,不只黨主席江啟臣於中常會喊話,革實院長羅智強更赴監察院陳情,指控閣揆蘇貞昌介入NCC人事案,並痛批監察院長陳菊是「民進黨董卓」,還稱她如果敢龜縮,就變成「民進黨蔣幹」。

江啟臣聲援中天,暗批綠營像中共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於中常會聲援中天電視台,指出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即將在10月26日召開史無前例的聽證會。由於中天電視與民進黨政府意見相左的立場鮮明,江啟臣遂指控,NCC召開聽證會是「量身打造、未審先決」,令他擔憂NCC早已有所定見。

江啟臣抨擊,NCC無力做好媒體管理工作,早就為國人所詬病,直言批評執政當局對媒體開刀,不但扼傷NCC公信力,更是對於第四權的強力傷害,「未來媒體恐將忌憚於換照審查,無法發揮應有的監督力量。」

近期中共大肆炒作「台諜案」,江啟臣希望中國有關部門,應該思索異議份子與間諜的差異。他借題發揮說,「國家的執政者,不但要有忍受刺耳聲音的雅量,甚至應該勇敢捍衛不同意見的發言權」,呼籲兩岸的執政黨,都應該展現包容異己的高度,尊重不同的意見。言下之意,是把召開中天公聽會的民進黨比作濫補台灣人的中國共產黨,認為兩者都在打壓異己。

羅智強赴監院踢館,痛批陳菊是「民進黨董卓」

國民黨革實院長羅智強昨天喊出「中天關定了」,今天則是到監察院踢館,要求院長陳菊調查閣揆蘇貞昌。羅智強指出,蘇貞昌去年「逼時任NCC主委詹婷宜請辭,掐死了這個獨立機關的獨立性」,進而造成NCC強力干涉中天等新聞台,並引發各界「中天關定了」的疑慮。

羅智強表示,自己不是要保衛中天新聞台,而是要保衛台灣的新聞自由,因此要求陳菊好好查清楚,「為什麼蘇貞昌要干涉NCC獨立行使職權?為什麼NCC要順著執政黨的意思,撲天蓋地追殺中天?

羅智強痛批,陳菊打人的時候囂張得像「民進黨董卓」,呼籲陳菊要好好徹查蘇貞昌跟NCC,如果敢龜縮,馬上秒變「民進黨蔣幹」。隨後,羅智強回到台北市議會,也對台北市長柯文哲呼籲要捍衛新聞自由。

藍白聯手聲援中天,批NCC公聽會只是在演戲

面對羅智強的呼籲,柯文哲表示,若因為中天是造成韓流興起的原因,進而要去秋後算賬,那對民進黨沒有好處。柯文哲認為應堅守「我不同意你的說法,但我捍衛你說話的權利」的精神,他承諾在關鍵時候會以台北市長身份幫新聞自由發聲,但他也強調,「如果中天真有錯,就應按照法律來辦理」。

台中市長盧秀燕也說,自己擔任電視記者非常久,長達11年,「我深信保障新聞與言論自由,才是真正民主進步的價值,我相信執政黨一定會保障新聞以及言論的自由,來實現民主進步的價值」。

藍委鄭正鈐痛批,NCC已經打算把中天撤照,但為了看起來不是「獨裁專制」,所以找了一些專家學者做做樣子,進行聽證程序,讓中天這個當事人有一個機會可以答辯。簡單說,就是演一場「公正廉明」的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