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野齊反擊中共制裁洛馬、波音、雷神 國民黨嗆:趙立堅你幹嘛抓狂?

國防外交

美方持續對台軍售,據最新消息更已同意軍售我100套「反艦、攻陸」雙用途岸基魚叉飛彈。中共對於系列軍售感到極為不滿,透過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放話制裁洛克希德馬丁(Lockheed Martin)、波音防務(Boeing Defense, Space & Security)、雷神(Raytheon)等對我軍售的國防企業。

對於中共的放話,我朝野不分藍綠都予以嚴正駁斥。綠委林俊憲抨擊,「中國講制裁?惦惦自己的斤兩先吧!」國民黨推特還直接標註趙立堅,回嗆唯有中共放棄武力犯台才能解決台海爭議!

中共氣噗噗,揚言制裁洛馬、波音、雷神等美企

近期美方對我進行一系列軍售,不只售我海上衛士無人機(MQ-9B,Sea Guardian)、遠程攻陸飛彈(SLAM-ER)、海馬斯遠程精準火力打擊系統(HIMARS)、F-16新式偵照莢艙(MS110);據最新消息,亦將售我100套岸基魚叉飛彈

為此,中共當局氣急敗壞,其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痛批,美方對台軍售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嚴重損害中方主權和安全利益,中方強烈反對、予以譴責。

趙立堅更揚言,為了維護國家利益,中國決定採取必要措施,針對洛克希德馬丁(洛馬)、波音防務、雷神等美國企業,與台美軍售案過程「發揮惡劣作用」的美國個人及實體祭出制裁。此前,趙立堅亦曾在今年7月揚言對洛馬進行制裁。

我外交部回應:深表遺憾

針對中共再度揚言制裁參與對台軍售的美國國防企業,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外交部深表遺憾,台灣努力維持台海和平與穩定,面對中國軍事威脅恫嚇,我國政府有責任保衛台灣人民的安全。

歐江安表示,我方會持續促請美國政府依據《台灣關係法》及《六項保證》對台灣履行安全承諾,持續出售我國防禦所需要的武器。歐江安強調,美國提供我方防衛性武器,有助於捍衛台灣的民主自由,並確保我國家安全及印太區域的和平跟穩定。

綠委嗆:中國先惦惦自己斤兩!

對於對岸多次揚言制裁,民進黨立委林俊憲回嗆:「中國講制裁?惦惦自己的斤兩先吧!」他接著表示,中國跳腳、氣噗噗地要制裁製造這些軍事設備的洛馬、波音、雷神等公司,「但是這些公司不是已經被中國制裁好幾次了嗎?究竟裁出了什麼成果呢?答案是沒有。

林俊憲分析,洛克希德馬丁以及波音長期是美國重要的軍事供應商,美國及其盟友所使用的戰鬥機幾乎都來自這兩家公司,強調這兩家公司從來不靠中國維生,美國政府更不可能允許它們輸出到中國。林俊憲也說,做民航機出名的波音,亦已3年沒有在中國賣出飛機,因此有沒有制裁對它們來說都一樣。

林俊憲還說,美國近幾年不斷防止技術外流,「中國制裁最好,只是希望中國要說到做到啊!」並指中國似乎有些得意忘形,真的以為自己超英趕美?才會屢屢發表這種「膨風」的言論。

國民黨第二度回嗆中共揚言制裁美企,這次更直接標註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的帳號「@zlj517」,就是要他清楚知道國民黨的立場。(圖片來源/國民黨推特)

國民黨第二度回嗆:趙立堅你幹嘛抓狂?

誠如林俊憲所言,中共揚言制裁對我軍售美企已經不只一次,國民黨主席江啟臣3月上任以來,本次已經是第二次。

今年7月上旬,同樣是美方批准對台軍售,將愛國者三型防空飛彈進行更新,當時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就揚言要對洛馬進行制裁,國民黨隨即透過推特,以英文在全世界面前怒嗆北京:「不要反應過度!」

如今中共又再揚言制裁美企,國民黨這次亦再度對其打臉,這次更直接標註趙立堅的推特帳號,以英文回嗆「趙立堅,你幹嘛抓狂?」「如果真心想要解決台海爭議,唯有中共放棄武力犯台!」

推文底下旋即吸引不少人按讚,但也有許多疑似中共網軍、小五毛、小粉紅在底下留言叫囂,「你一個要飯黨,給你臉,還不要臉,趕快滾蛋,讓紅的來對決民進黨」、「真慫,當初還要反攻大陸呢,現在只會說『放棄武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