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國民黨用英文怒嗆北京!抗議中國制裁洛馬 還史上頭一遭用日文發推

國民黨

國民黨近期戰力爆表,不只在國內屢屢衝撞體制,近日因中國揚言制裁販售軍武給台灣的洛馬公司(洛克西德馬丁,Lockheed Martin),國民黨更以英文在全世界面前怒嗆北京:「不要反應過度!」。

不滿北京制裁洛馬公司,國民黨用英文怒嗆:不要反應過度!

美國國務院上週批准對台軍售,將愛國者三型防空飛彈進行更新,軍售規模達6.2億美元,可讓現有愛三飛彈壽命延長30年。本次飛彈更新案是由美國軍火商洛馬公司(洛克西德馬丁,Lockheed Martin)負責,而洛馬公司暨旗下子公司是美國對台最大軍火商,包括愛國者二、三型飛彈、標槍飛彈、F-16V戰機、黑鷹直升機等都是旗下產品。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為此表示,中國將對軍售主要供應商洛馬公司實施制裁。趙立堅強調,中國堅決反對美售台軍武,敦促美方需恪守一個中國原則與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並警告美國停止售台武器,以免對中美關係和台海穩定造成進一步損害。

令人驚訝的是,被外界貼上「親中賣台」標籤的國民黨,昨天竟罕見於推特用英文當著全世界的面怒嗆中國,「北京不要反應過度!」強調中方應尊重我方國防需求,且中華民國(ROC)是致力於區域安全,國民黨支持美國國務院提供我方適足之軍武裝備,並依照台灣關係法增強中華民國自我防衛能力。

我國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也對中國態度表達強烈不滿,表示對於中國外交部的無理叫囂及蠻橫威嚇,外交部給予嚴正譴責。歐江安並強調,我國對外採購軍備及加強自我防衛能力,是維護台海和平的必要舉動,更是捍衛國家主權、民主體制的正當作為。

國民黨推特由國際事務部所經營,現任且首任主委為李大中博士。15日因不滿中國外交部揚言制裁洛馬公司,國民黨推特罕見直接怒嗆北京當局。(圖片來源/twitter@kuomintang)

史上頭一遭!國民黨發日文推特:對不起,我們來晚了!

日前《信傳媒》撰文表示,國民黨的外交行動不只該準備中英雙語新聞稿,甚至也該有日文能力,不然接下來的保釣運動,不僅美方難以理解,日方也恐難釋懷

巧合的是,國民黨今日便史上頭一遭用日文發出推特,向日本網友說:「對不起,我們來晚了!」表示將從今天開始國民黨會用日文發推,為大家介紹國民黨,並「感謝您的指教!」,文末還附上一張「櫻花版」的國民黨貼圖,相當可愛。

國民黨國際事務部副主任何志勇介紹,日本朋友廣泛使用推特平台,而7月15日是國民黨有史以來第一次用全日文發推特,不只對國民黨自身具有特殊意義,更希望藉此讓日本朋友更加了解國民黨、增進彼此的認識,今後也會持續有日文推特刊文,請各界拭目以待,也歡迎大家加入國民黨推特。

此外,國民黨除了國際事務部關注台日關係,新科不分區立委陳以信甚至自掏腰包聘請日語老師,親自帶領助理團隊一起學習日語及日本文化,並認為台灣可以借鑑日本,在美中兩大強權之間發展均衡關係。

國民黨的推特除了會用英文嗆中國之外,對於日本則是用日文親切問候,還附上可愛的櫻花版國民黨貼圖。(圖片來源/twitter@kuomintang)

中國國民黨去掉中國之後,將以國際取代?

國民黨這幾年糾結於兩岸關係的爭論,甚至被外界視為「親中賣台」,就連前任黨主席朱立倫都說,國民黨應盡快撕去「親中賣台」標籤,否則很難獲得年輕民意的認同。

然而,當中國國民黨去掉中國之後,該何去何從?有人說,應該要變成「台灣國民黨」,但這樣的格局未免太狹隘,畢竟台灣作為一個海洋國家,是不可能超脫世界之外,必須要融入國際社會。

因此近期可以看到,自從具備國際關係專業的江啟臣當上黨主席後,不只單獨成立「國際事務部」,還重用黃奎博、李大中、何志勇等外交及國際關係學者,再加上最近一連串用英文嗆中、用日文發推的舉措,說明國民黨未來的走向勢必超脫中國及兩岸之外,迎向國際勢在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