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個月時間已到將繼續代理海基會董事長?許勝雄這樣說…

兩岸

海基會今(30)日舉行第十屆董監事第12次聯席會議,由代理董座許勝雄主持。針對外傳繼續代理海基會董座一事,許勝雄受訪表示,「政府要我暫兼的階段時間,我就把我的工作做好。」

許勝雄強調把工作做好

自從前董座李大維升任總統府秘書長後,海基會董座一職便由金仁寶集團董事長許勝雄代理。但依照《公職人員財產申報法》規定,海基會董座到職滿3個月就需要進行財產申報,而11月3日就是許勝雄代理期滿3個月的日子。

媒體報導,由於目前海基會董座人選仍難產,傳出許勝雄將延長代理。陸委會副主委暨發言人邱垂正對此回應,相關人事安排如有確定訊息會對外說明,並強調代理人員如果超過3個月,陸委會會依規定循程序報行政院核定。

許勝雄今天主持第十屆董監事第12次聯席會議,會前接受訪問表示,「政府要我暫兼的階段時間,我就把我的工作做好,就這個樣子。」並強調今天開會不涉及下一屆董座人事,因為「距離下一屆還有一段時間啦!」

大讚防疫機制,盼繼續維持下去

許勝雄今天致詞表示,近期舉凡武漢肺炎疫情、美中貿易戰、美國總統大選,而台灣面對東北亞、南海的問題,在在對局勢產生變數;幸好台灣防疫在社會各界的齊心努力之下,疫情相對穩定,就連日本都已經把台灣風險等級從第三級下調到第二級,讓國人赴日可以更加簡便。

許勝雄指出,國內疫情穩定也反應在經濟表現上,儘管國際貨幣基金(IMF)預估全球經濟成長率是負4.4%~負5%,但台灣則可以是正1.5%~正1.6%,甚至明年可以到正3.29%~正3.92%。許勝雄因此期許,防疫機制可以繼續維繫下去。

遠東集團總裁徐旭東今天也出席海基會理監會議。(攝影/胡智凱)

台商鮭魚返鄉破兆元,必然帶動台灣經濟發展

受到國際上諸多變數的影響,許勝雄指出台商紛紛進行重新布局,當中一部分鮭魚返鄉的台商,今年規模甚至達到1兆1千億,「必然可以帶動台灣經濟發展」。

本於海基會服務台商的職務,許勝雄指出,近期帶領台商參觀工研院以及新的工業園區,台商們對台灣的科技、應用、創新都感到驚豔!紛紛表示這些技術與產業有助於他們鮭魚返鄉,帶給他們投資的參考方向。

許勝雄表示,海基會會持續蒐集台商們的意見,包括對土地、租稅、人力等各種意見,幫台商向政府反映並提出改善的計畫,認真替台商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