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滅之刃》在台3日票房破億 鄭文燦、侯友宜、潘孟安跟風搶扮炭治郎

動畫電影

《鬼滅之刃劇場版無限列車篇》在日本剛上映就衝破46億票房,打破上映前3日票房紀錄保持者《名偵探柯南紺青之拳》,目前上映17天票房達157.9億日圓。

而台灣於10月30日上映日文版,上映僅三日票房破億,影城外滿滿人潮,火紅程度連縣市首長、民意代表都忍不住在萬聖節cosplay經典人物,跟上這波「鬼滅熱潮」。

在台上映三日票房破億

《鬼滅之刃劇場版無限列車篇》在日本創下超高票房,台灣動畫代理商「木棉花」2日在臉書上宣布,日本從10月16日上映至今,17天票房達157.9億日圓,台灣10月30日上映的日文版,短短三日票房也已經破億,可說是雙雙開出紅盤。

尤其157.9億日圓票房已經躋身日本影史上第10大賣座電影,擠下宮崎駿的《崖上的波妞》155億日圓票房,以及《阿凡達》的156億日圓,坐10望9的《哈利波特:消失的密室》173億日圓,是否能一舉超越從2001年創下308億日圓,穩坐近20年冠軍寶座的《神隱少女》,也是觀眾們關注的焦點。

盜錄問題嚴重,呼籲觀眾「拍票根」

《鬼滅》30日週五上映,第一個週六的票房成績往往是片商關心的重要指標。而31日週六確實也沒讓人失望,台北單日票房為1115萬,刷新今年台北單日票房最高紀錄。

也因為觀看人潮多,上映首日就有男大生盜錄正片被抓包,除此之外,更大的問題是社群軟體所引起。

有太多人好不容易進到影院,拍攝一小段影片或片尾放在限時動態上,目的只是想跟朋友們分享自己第一時間來觀看的興奮之情,不料此舉已經違法。

木棉花30日在臉書鄭重警告,若《鬼滅》再發生盜錄,台灣將「失去日本動畫電影在台上映及觀看的代理權利」,木棉花呼籲觀眾「拍票根不拍片尾及正片」,表示能夠理解觀眾想要分享心得的心情,但請以「票根」分享,希望所有踏入戲院觀影的民眾都能夠配合。

「鬼滅熱潮」讓政治人物也跟風

《鬼滅》上映正好適逢萬聖節前後,桃園市長鄭文燦、新北市長侯友宜、屏東縣長潘孟安分別前後穿上綠黑格子衫,cosplay起《鬼滅之刃》主角竈門炭治郎,新竹市議員李妍慧也扮成可愛的「彌豆子」號召所有鬼滅迷共度萬聖節。

李妍慧扮成《鬼滅之刃》裡的女性角色「彌豆子」。(圖片來源/FB@李妍慧 Yen Hui Lee

潘孟安在28日穿上炭治郎招牌的綠黑格子衫,並表示要鍛鍊絕招「屏東美食之呼吸」,還說自己到總圖要借書,《鬼滅之刃》漫畫總被借光。

潘孟安是最早打扮成炭治郎的,雖沒有戴上假髮,不過手上的日倫刀也是相當精細的。(圖片來源/FB@潘孟安)

鄭文燦為了宣傳一連9天的「桃園萬聖城」,穿上綠黑格子衫,戴起假髮,手拿日輪刀,自稱「竈門燦治郎」,要來消滅在桃園的邪惡氣息,邀請民眾一起來玩。

而分身不只兩個,侯友宜出席「府中搞什麼鬼」遊行時,獻出自已的變裝處女秀,戴上紅色捲髮,有模有樣的畫上臉部彩繪,堪稱最講究的炭治郎,被問到跟鄭文燦「撞衫」,表示很開心看到鄭文燦也扮演同樣的角色,能與民同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