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民進黨對他迫害不少於228 再說槍斃偷錄音者 柯文哲用重口味才能喚起柯粉?

台北市長

近期政壇聚焦在美國大選、萊豬進口等議題上,其他議題較難受到關注;然而,台北市長柯文哲靠著一些誇張的發言,依舊搶到一些版面。柯10日在市政總質詢時,為了表達反對私下錄音,竟脫口表示,「有人在底下偷錄音一定被我槍斃」。

不滿私下錄音文化,柯文哲:偷錄音一定被我槍斃

當時是台北市議員李柏毅質詢時,公開體育局長李再立瑜局務會議當中,公然威脅下屬的錄音檔,讓李柏毅認為,局長領導能力和所做所為都不適當。

錄音內容包括,李再立向下屬表示,「你整我比較容易?還是我整你比較容易?」、「你有朋友我也有朋友,我在記者裡面也有朋友……所以到最後誰丟的東西,其實大家心裡都有數。」

殊不知,柯文哲不只幫李再立緩頰,還對於偷錄音者大大表示不滿,直言自己常常比李再立兇,更將矛頭指向錄音者,「如果我當老闆,有人在底下偷錄音一定被我槍斃,這是很爛的文化」。

對於柯文哲的回應,李柏毅相當不滿,質疑柯文哲包庇;另外,李柏毅強調,這錄音檔是局務會議原本就會錄音檔案,並非偷錄音。李柏毅表示,無法接受柯竟能允許和容忍李公然說這種話。

柯文哲稱民進黨對他「迫害」沒有比228少

柯文哲上週在議會總質詢時,也口出狂言。對於台北市議員簡舒培質疑,市府移除蔣中正銅像威權象徵速度緩慢,並問柯文哲誰是228加害者,是不是前總統蔣介石時,柯文哲不但沒有回答,更說「對我來講,我被民進黨迫害沒有比較少。」

對於過去表示自己「深綠」出身,且是228受害家屬的柯文哲,將威權時代228事件與民進黨執政做比較,讓簡舒培直批,柯文哲能站在這裡備詢是市民投給柯,而她現在質詢柯文哲,是市民投票給她,怎麼會說是迫害?

不管是要「槍斃」偷錄音者,還是宣稱自己受到民進黨「政治迫害」不亞於228事件,柯文哲勢必知道這些發言會引發批評;但值得注意的是,這些言論與柯之前失言,受到關注程度有落差,已不像從前,一句失言能延燒數日。

失言無法吸引柯粉現身,柯文哲聲勢下降影響2022選情

據分析,柯文哲失言往往都是講給支持者聽,尤其這種「政治不正確」言論,更是能引起柯粉注意,讓他們浮出水面。但近期柯文哲的失言,已經連「槍斃」都說出口了,熱度卻都沒超過一天,討論度也比以往低,顯示柯文哲聲勢下弱跡象。

柯文哲創台灣民眾黨後,首次選舉就在國會拿下5席立委,勢如破竹;但在後續幾次選舉失利後,氣勢便不斷下降,尤其是高雄市長補選一戰,開票結果不如預期,更被網路戲稱為「4%黨」。

面對聲勢不如從前,民眾黨2022選戰顯得艱困,不只鬆口從當市議員就開始準備選市長的台北副市長黃珊珊,參選北市長不被看好;有地方人士分析,近期民眾黨聲勢下降的趨勢明顯,恐怕連「大本營」雙北議員選舉都不會太出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