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現場》國民黨改採「文攻」蘇貞昌終於上台 藍綠又吵警官偷聽爭議

政治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日赴立法院接受總質詢,國民黨一改先前13次武鬥,本次採用文攻,並由林奕華、蔣萬安、洪孟楷等藍委輪番上陣。未料,在總質詢開始前,竟然爆出行政院派警官偷聽國民黨團會議,還通報立委行蹤,被藍營當場抓包。

派人偷聽藍營動向?蘇貞昌一臉茫然

藍營團總召林為洲指出,今天一早開黨團大會,竟發現有「不認識的人」在會議室門外;經過一番詢問,對方坦承在行政院警官隊任職。

林為洲表示,昨天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才在立法院司法委員會允諾,立法院駐警不能通報立委行蹤,沒想到今天就換成行政院警官隊派人。他不禁痛批,「警察國家再現,立法院是被接管了嗎?」

藍委林奕華隨即透過總質詢來質問行政院長蘇貞昌,但蘇貞昌顯然狀況外,一臉茫然地說,不清楚怎麼一回事,需要再進行了解。

莊瑞雄即刻救援,徐國勇火速澄清

輪到綠委莊瑞雄質詢時,他說這些會讓藍營感到不舒服的事情,政府一定要講清楚,接著他請內政部長徐國勇進行說明。徐國勇表示,剛才林奕華質詢時,他便趕緊跟警政署等相關單位詢問,「事實上,立法院內每個路口都會派警駐守,也會有便衣崗哨。」

徐國勇進一步解釋,「今天因為下雨,所以便衣崗哨是在那個走廊。」據警政署向他回報,該位置離國民黨召開黨團大會的會議室「有一段距離,所以不可能去偷聽,絕對沒有偷聽這回事!」他並強調,所有員警一定有佩掛立法院出入證,是被允許出入立法院的。

藍營黨團總召林為洲正在質問行政院警官。(圖片來源/國民黨團提供)

藍營怒斥:行政院硬拗!公然政治偵防!

藍營黨團隨後發出聲明,表示依照中華民國憲法,行政院受立法院監督,但現在行政院無法無天到公然立法院進行政治偵防、公然監控,這件事發生在任何其他國家,就是天大的醜聞!

藍營黨團怒斥,「事發到現在只看到行政院還在硬拗死不認錯」,這就是蔡政府、行政院、立法院目無法紀的鐵證;並認為最起碼行政院長蘇貞昌、行政院秘書長必須立即公開道歉,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亦必須公開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