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會史上最嘔心的一天》藍營不理性杯葛連自家人都受不了 葉毓蘭中離、青年團開砲

國民黨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7)日13度應立法院邀請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質詢,國民黨嘗試用豬內臟、尖銳哨音、瓦斯汽笛進行干擾,但卻徒勞無功。對於同黨立委的不理性杯葛,不只藍委葉毓蘭因耳朵受不了噪音先行離開,就連身為中常委的青年團長陳柏翰也公開質疑,「難道不能節制一點,好好問政嗎?」

豬內臟與噪音攻勢,多人感到不適

為了杯葛蘇貞昌進行施政報告及備詢,國民黨嘗試用豬雜碎、尖銳哨音、瓦斯汽笛干擾,搞得國會殿堂臭氣沖天又喧鬧不已,尤其滿地內臟所散發出的臭味,再加上高分貝噪音,讓多人感到不適,直呼是「國會史上最噁心的一天」。

不只場邊的記者頻頻作嘔,場內的立委諸公更是首當其衝。當賴士葆等藍委狂按瓦斯汽笛時,一旁的何志偉忍不住摀住雙耳並且面露苦色;而藍營自家人也都受不了,像患有耳疾並被醫師診斷有「耳中風」的葉毓蘭,就因為受不了噪音而先行離去,並透過LINE群組向黨團告假。

藍委狂按瓦斯汽笛,綠委何志偉忍不住摀住耳朵。(攝影/胡智凱)

口號女王!鄭麗文狂喊半小時

在藍營的不理性杯葛下,立法院勉強進行議事,每當蘇貞昌開口講話,不管質詢者是民眾黨還是時代力量等無辜小黨,藍營都會用噪音干擾;而輪到藍營自己人時,眾人便配合呼口號,所以只有藍營才能順利發言,其他黨都無法。

輪到鄭麗文質詢時,她並未站上質詢台,而是拿著黨團準備的麥克風,中氣十足地不斷呼口號,「蘇貞昌下台!」、「黑心昌!無恥昌!」、「蘇貞昌餵國人吃萊豬」、「蘇貞昌舔美國、民進黨舔川普」,整整呼號了半小時。

過程中,儘管鄭麗文完全沒有進行任何說理也沒提出論據,但她信口捻來都是響亮的口號,有的還非常有創意,讓在場記者都忍俊不住,認為鄭麗文就算沒能跟陳玉珍爭搶「藍營女戰神」封號,至少也可以獲封「藍營口號女王」。

鄭麗文率一眾藍委呼口號,呼號了整整半小時。(攝影/胡智凱)

不滿荒唐杯葛,青年中常委率先開砲

對於藍營荒腔走板的不理性杯葛,身兼國民黨指定中常委的青年團總團長陳柏翰便公開質疑:「難道不能節制一點,好好問政嗎?」

陳柏翰在臉書表示,前幾天黨慶才上架自錄影片,強調不少青年還願意留在國民黨的原因是「理性」、「專業」,結果過不到3天就直接自己砸牌了。

陳柏翰說,「我再看,接下來要怎麼挽回所謂不喜表態的理性支持者。」網友們也紛紛留言嘲諷,「後悔拍影片了嗎?」、「你的黨證是不是跟著內臟們一起丟出去了…」

綠委林俊憲也說,「議場內到處亂灑豬內臟,現場惡臭不堪;議場內的地毯恐怕全都要拆下來清洗,這筆花費國民黨要出嗎?」

國會殿堂裡,滿地都是豬內臟。(圖片來源/林俊憲臉書)

國民黨反批:民進黨才最應該被譴責

對於外界指責不理性杯葛,國民黨下午發出新聞搞,反批蔡英文總統事前不與社會及民眾溝通、蠻橫宣布開放萊豬進口、罔顧食安與民意,是踐踏台灣豬農的始作俑者,民進黨強逼人民吞下萊豬,才最應該被譴責!

難道如今人民連抗爭的權力都沒有嗎?蔡政府開放萊豬進口,民眾就一定要吃下去嗎?」國民黨進一步指出,蔡政府拒絕與社會溝通,不敢與在野黨辯論,然而萊豬叩關在即,為了捍衛人民健康、守住食安底線,在野黨因而不得已採取抗爭路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