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文正與江啟臣「相見歡」 籲國民黨關心「蔡英文假論文」

國民黨

國民黨中常會今(9)日邀請前台灣大學新聞研究所長彭文正專題講演「新聞自由」,彭文正簡短演講新聞自由後,隨即大談「蔡英文假論文」,還要國民黨一起關心他的調查。對於彭文正的期盼,黨主席江啟臣只說,「他所追求的公平正義,也正是國民黨所追求的。」

自稱「堅定台獨份子」,彭文正與江啟臣「相見歡」

今天彭文正提早15分鐘來到國民黨中常會,他會前受訪表示,自己是「堅定台獨份子」,第一次來到國民黨,也第一次跟江啟臣碰面,期待今天來個「相見歡」。彭文正還說,接到國民黨邀請時,「一秒就答應,是『秒答應』」,因為主題是新聞自由,就算是共產黨來邀請,他也會秒答應。

演講一開始,彭文正透露自己的老師就是現任國民黨副秘書長柯志恩,曾在淡江大學心理諮商研究所修習她的「發展心理學」課程,「我可以作證,她是一個學養俱優的好老師」,全場大笑。

彭文正又說,年輕時曾參選學校畢業聯誼會(畢聯會)主席,但因為自己不在國民黨的口袋名單,所以被當時國民黨北知青黨部以退學威脅,又找了學校教授來勸他,「從那一剎那開始,我對國民黨的印象就蠻壞的」。

彭文正亦提及,他在美國威斯康辛大學麥迪遜分校讀書,當地是海外台獨大本營,「我在那邊理解到,原來中華民國是假的,充其量只是一個流亡政府,所以我從此喊了30年的『國民黨不倒,台灣不會好』,沒想到今天卻來到國民黨,跟大家進行分享」,全場再次大笑。

彭文正(右)表示,今天是第一次跟江啟臣(左)見面,兩人要相見歡。(攝影/胡智凱)

控外交部打官腔卡案,籲藍營關心「蔡英文假論文」

彭文正接著花了將近20分鐘大談蔡英文假論文,疑似因為時間太長,國民黨秘書長李乾龍還中途離開一下,隨後才又回來。彭文正說,「種種跡象顯示,蔡英文就是假博士,她的論文就是假論文」,目前這個案子已經進入訴訟,蔡英文告他,他還親自去自首,「但台北地檢署很害怕,直喊你不要來,後來也不斷拖延訴訟…」

彭文正指出,他跟法官要求調查證據,要正式向英國倫敦大學詢問問題,「我把問題擬好給台北地方法院,他們再交給外交部,結果外交部打官腔,稱要透過司法互助機制才行。」彭文正說,「天啊!我又不是要引渡犯人,也不是要爭管轄權!現在這個案子就卡在外交部。」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其實也是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立委,彭文正後來就說,「主流媒體都沒有人敢談這件事,請大家如果真的關心公平正義,可以繼續來追查,如果需要資料,我可以毫無保留提供。」

彭追求的公平正義,正是國民黨所追求的

江啟臣今天感謝彭文正來到國民黨中常會進行演講,表示在彭文正身上看到他身為客家鄉親的硬頸精神,以及執著的信念,「他一路走來,遇到困難、挑戰,還受到委屈,而他所追求的公平正義,也正是國民黨所追求的。」

「我們政治理念可以不一樣,你可以不喜歡國民黨,也可以批評國民黨,但我們不能不講公平正義」,江啟臣說,「今天尤其面臨這麼鴨霸的執政黨,對民意不理不睬,對憲法保障的、民主最重要的言論自由與新聞自由,一個一個毀壞,這是我們今天最感到威脅的地方,而捍衛這些自由,也是我們共同的目標。」

彭文正則建議,秋鬥不能只有一次,應該經常性上街頭,號召民眾每個月挑一個星期五下班到凱達格蘭大道上「散步」,並指上次秋鬥有5萬人上街,若星期五大家輪流,每個月有4次,那麼每次都會有1.25萬人到凱道散步。彭文正相信,若能持續下去,就可以讓政府真正知道「什麼叫做謙卑、謙卑、再謙卑」。

總統府:LSE早已證實總統取得博士學位

關於彭文正的一再指控,總統府隨即做出回應,發言人張惇涵表示,關於蔡總統的博士學位,只有求證LSE校方是唯一且正確的管道,LSE校方已有公開證實過「蔡博士確實於1984年取得法律博士學位」,而總統府也早已公開出示過校方所提供的學生資料,證明總統經過嚴謹程序,取得博士學位。

張惇涵也說,願意不厭其煩地,再次提供LSE校方的公開聲明(聲明連結)給大家參考,「眼見為憑,誰才是真正散布假消息的人,自然不言可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