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屁股夾筷子」之戰!呱吉跟田方倫砲火亂射 還意外波及到他...

政治

為布局2022地方大選,國民黨吹響「青年參政7號角」鼓勵青年參政,當中曾任國民黨青年團長暨中常委的田方倫便劍指台北市松山信義區市議員選舉,並稱有地方民眾反映,當地怎麼會有一個市議員「屁股夾筷子」?

被暗指「屁股夾筷子」的現任市議員邱威傑(呱吉)則不滿回嗆:「我知道新人出來選很難,給你蹭啦,順便幫你添點柴火」,還反批田方倫的雇主即現任議員李柏毅「幾乎不會來市議會開會,一年大概只看到2、3次」,雙方火藥味十足,引爆2022大選戰火。

國民黨吹響「青年參政7號角」

為布局2022地方大選,並型塑青年參政形象,國民黨吹響「青年參政7號角」,包括李柏毅辦公室主任田方倫、朱立倫發言人淩濤、連勝文發言人錢震宇、智庫副執行長黃心華、羅智強助理楊植斗等人,都決定投入2022縣市議員黨內初選。

「青年參政7號角」將從1月起在全國遍地開花,包括舉辦30場營隊廣納人才,擇優組成工作坊,進一步海選拔擢青年部副主任,並制定有利青年參選的黨內制度規章…等7支號角,讓更多年輕世代有機會改變政治,同時也強化橫向溝通交流,讓黨內青年在2022大選中打出一場「集體戰」。

田方倫打響第一砲,批呱吉「屁股夾筷子」不雅

淩濤表示,自己在內的黨內年輕世代去參加選舉,其實都是希望幫國民黨爭取更多年輕人支持;前主席朱立倫也常鼓勵他們,要大家多支持年輕人,「相信黨會有整體規劃及安排,我們都一定全力以赴」。

田方倫老早就把目標設定在台北市松山信義區的市議員,他接受媒體訪問表示,很多長輩向他反映,「為什麼會有一個市議員『屁股夾筷子』?或者在舞台上、在網路上罵髒話。」田方倫認為,政治人物某種程度上,也是人民的表率,市民的表率。

然而,松山信義區現任市議員之中,只有外號「呱吉」的邱威傑曾在去年6月表演「屁股夾筷子」,當時他跟網友打賭,只要罷免韓國瑜的票數超過40萬,他就公開表演「屁股夾筷子」,後來他果然兌現承諾,甚至一口氣夾斷53根。影片甚至紅到日本,連日本網友都稱讚他信守諾言:「比只會說大話的日本議員還好!」

呱吉翻臉,李柏毅慘遭波及

儘管邱威傑「屁股夾筷子」其實是重然諾的表現,但本次被田方倫拿來說嘴,呱吉顯得相當不滿。他在臉書上說,「有個國民黨議員的辦公室主任要出來選台北市松信區的議員,劍指我的席次,在媒體上批鬥了我一番。我知道新人出來選很難,給你蹭啦,順便幫你添點柴火。」

沒想到邱威傑話鋒一轉,竟開始批評田方倫的雇主即現任議員李柏毅,「因為這個辦公室主任真的太不有名,我也懶得查,所以我聊聊他的老闆好了。我想老闆的風格多少也能代表他個人做事的方式。」

邱威傑指控,「他(李柏毅)真的幾乎不會來市議會開會,一年大概只看到他兩三次,如果他出席費都有領就好笑了。」還稱李柏毅把上班時間都拿來上電視。

邱威傑同時指控,李柏毅力推「喬安停車場」改建案,原本只要3、5千萬就能做好,卻因李硬要弄大理石鋪面而暴漲預算,且市議會二讀時,李沒到場為自己的政策辯護,最後預算就被砍了一半。

李柏毅不回應,田方倫無奈「要開炮就麻煩瞄準我」

對於邱威傑的怒氣,田方倫受訪表示不解,因為邱「屁股夾筷子」確實是一件事實,網路影片早就瘋傳多時,他只是反映選區民眾認為不雅的觀點而已,其實邱威傑大可坦然,像王世堅議員那樣展現出「真男人」的氣魄,「如果你屁股夾筷子不是事實,那請來告我!」

田方倫另一個不解的點,在於邱威傑反把砲火對準李柏毅議員,他無奈地說:「要開炮就麻煩瞄準我,這樣子搞不清楚對象亂罵,還是說你也知道我沒什麼可以被你攻擊的點,只好牽拖別人進來嗎?」

李柏毅本人今天在市議會也很無奈,除了表示不認識邱威傑,對於無端遭波及,他也說:「很無聊!不回應!」關於出席率及出席費的質疑,其辦公室主任田方倫則說,「歡迎邱議員調資料查詢。」

田方倫早已擬定並採取行動,參選2022台北市松山信義區市議員。(圖片來源/田方倫臉書)

誰力主「大理石鋪面」?原來是市府新工處

針對「喬安停車場」一案,田方倫先是糾正邱威傑連用字都搞錯,正確應是「『僑』安停車場」,因為當地在民國60年左右為了迎回海外僑胞,所以興建「僑安大廈」,其地下樓層即是「僑安停車場」。

邱威傑稱李柏毅「硬要弄大理石鋪面而暴漲預算」,田方倫對此澄清,本案是因地方居民、里長向多方提出呼籲,希望將停車場及出口小廣場做更完善的規劃,因此多個議員都幫忙向市府反映,而且大理石鋪面並非哪個議員所力主,而是市府新工處所提出,其他如高壓磚、RC磚等方案都還在討論中。

田方倫強調,從來沒有指定要求大理石,只要求「合法、安全、美觀」,尤其最便宜的柏油鋪面,雖然只要2千多萬預算,但卻違反都市開發審議。據側面了解,新工處提出的大理石鋪面,不只最貴、預算高達7千多萬,且抓地力差、易天雨路滑,因此包括李柏毅在內的多位議員都沒有支持,因此當天市議會二讀要暫擱預算時,都沒什麼好辯護的,要等市府提出其他適宜方案之後,再進行討論。

為了卡田方倫,邱威傑將再拼「我的席次」?

隸屬於「歡樂無法黨」的邱威傑,當初參選的原因,在於反思當今政治環境對青年族群不友善,決定挺身力行「青年參政」,而他早在當選時就已強調「只做一任」。因此,同為青年參政的田方倫,很早就規劃要爭取該議員席次。

如今,邱威傑罕見開砲且砲火四射,引發外界猜想,是否邱威傑其實想拼連任?並以此卡住田方倫的參選之路?尤其邱威傑稱,「田方倫劍指『我的席次』」,意即仍把該議員席次視為自己所有。此外,呱吉身為「歡樂無法黨」唯一有議員席次的創黨員老,當初成立宗旨在於盼增加年輕選民政治科普,因此在理念達成前就放棄參選,似乎相當可惜。

對此,田方倫表示,不論邱議員最後決定如何,他青年參政的信念不會改變,同時也會持續深耕基層,替民眾爭取建設;他並表示,市議員還是要先做好服務民眾的本務,行有餘力之後再去爭取曝光度比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