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智強全國走透透 挨批「不務正業、王浩宇2.0」

罷免案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近期發起「割萊委」活動,騎著鐵馬全國走透透。台師大政研所教授范世平對此譏諷:「本來『全國不分區市議員』是王浩宇,現在變成是羅智強」。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也抨擊:「羅智強是不務正業的不分區議員」。

江啟臣連任黨主席穩了,朱立倫沒了?

王浩宇罷免於1月16日投票通過,范世平指出最大意義在於:「江啟臣黨主席穩了!朱立倫沒了!」

范世平解釋,罷王是一個不太可能的任務,江啟臣在選前最後一天跟連勝文合拍宣傳廣告,把自己跟這場罷免案綁在一起,賭上了政治生命,因此贏了就是他的。范世平表示,自從韓國瑜被罷免、李眉蓁補選失利,國民黨真的很想要有一場勝利,如今獲得一勝,國民黨員都會認為江啟臣「居功厥偉」

至於朱立倫,范世平則說,桃園是朱立倫發跡的地方,但這場在桃園中壢的罷免案他卻不敢表態,「看起來朱立倫就是只想拿好的,有任何冒風險的,他就往旁邊站」范世平表示,這就是朱立倫一貫的行事風格,從他剛連任新北市長,後來要選總統,就一直怕東怕西、一直猶豫,「他的政治性格一向就是如此,這次再次彰顯」。

近朱人士解釋,朱前主席有私下關心,但罷免王浩宇是民間團體所發起,不便公開表態。

羅智強變成「王浩宇2.0」?他轟陳柏惟才是!

延續國民黨強硬派日前在立法院議場丟豬內臟的態勢,范世平指出,罷王成功將更加深他們的決心,讓深藍更加凝聚,所以羅智強跑到台中宣傳割萊委,但他也對羅智強譏諷說:「本來『全國不分區市議員』是王浩宇,現在變成是羅智強。」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張斯綱幫忙緩頰,解釋羅智強是國民黨革實院長,因此才全國走透透推動「割萊委」。羅智強則認為,其實陳柏惟才是台中版的王浩宇,「他瞎挺萊豬的所言所行和王浩宇有87%相似,可以説是2.0版的王浩宇」強調王浩宇背叛桃園人民的食安付託被下架,因此陳柏惟也該為他背叛台中人民食安、瞎挺萊豬,負起政治責任。

羅智強昨天前進台中大甲,高呼:「倒宇天光之後,就是3Q掰掰!」並指現在有台中在地的里長鄭伯其,正式響應他的割萊委行動,要發動罷免萊豬立委陳柏惟。但尷尬的是,鄭伯其所處的台中市大里區立仁里,其實是在台中市立委選舉的第七選區,不是陳柏惟的第二選區。

鄭伯其也向媒體坦承,自己不是陳柏惟選區的選民,確實沒有資格提案罷免,也沒辦法參加連署,只是出來「號召」大家罷免陳柏惟而已。

陳柏惟反批羅智強:「不務正業的不分區議員」

對於羅智強批評自己「王浩宇2.0」,並發起罷免行動,陳柏惟並沒有像王浩宇那樣採行低調策略,他公開反擊道,馬英九當年開放含有瘦肉精美牛,羅智強那時怎麼就不會叫老闆「懸崖勒牛,別護萊牛」?並指羅智強不斷扯防疫後腿,說不讓小明來是拆散家庭,加利事件明明是廠商走夜路也說是政府沒管好,「他議員做得怎樣我不知道,但每天嘴中央的事情,反著做就把台灣守下來了,你看他冥不冥。」

對於羅智強「藍營空戰一哥」的美名,陳柏惟痛批他其實是「臉書斗內一哥、買廣告大王」,曾被發現按讚數有一半都來自海外,而且當初發下豪語,臉書按讚超過百萬就要參選台北市長,但最後是因「資金不足」,累積到91萬讚仍功虧一簣,只好「在來自全球五大洲鄉民的支持下」改選市議員。

針對「王浩宇2.0」之爭,陳柏惟反批羅智強才是「不務正業的不分區議員」,強調在藍營的政治明星中,大多都要有立委、地方首長、政務官這些歷練,但羅智強都沒有,只不過要選舉的時候,他都會跑出來喊聲,儼然是一號人物。

「這就是他心機厲害的地方,歷經馬、朱、韓三姓家奴,可以說是藍營青年從政楷模,要升官靠換主,沒有利用價值就丟掉,胸懷隨時鬥爭老闆的大志而成名,人情義理都是狗屁的道理,也正是中國黨的中心思想。」陳柏惟顯然火力全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