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浩宇被差別待遇仍感激民進黨 葉元之送暖盛讚「真男人」

政治

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慘遭罷免,當初民進黨對他冷處理,如今卻全力相挺無黨籍高雄市議員黃捷,如此差別待遇引發外界熱議。王浩宇則不甩外界挑撥離間,強調對民進黨只有感激2個字,並公開力挺黃捷。

對此,國民黨新北市議員葉元之盛讚王浩宇是「真男人」,但也質疑王浩宇力挺黃捷,恐怕會害了黃捷。

不甩差別待遇,王浩宇感激民進黨

王浩宇被罷免之後,逐漸恢復臉書發文習慣,針對外界質疑民進黨對他跟黃捷有差別待遇,他主動回應稱:「這幾天,挑撥離間的人很多。」還說有很多媒體私下問他,總統蔡英文是不是跟他切割?會不會埋怨黨沒有像挺黃捷那樣挺他?問他會不會支持黃捷?網路上也有許多民進黨、台派的支持者,對黨中央挺黃捷的決策表達各種不同意見。

王浩宇說:「其實,我對民進黨只有感激2個字。」他認為,每個選區的狀況都不一樣,中壢擁有非常多的深藍眷村,國民黨黃復興黨部組織也非常健全,當國民黨已經明顯介入罷免案的連署、動員,把反萊豬等根本不相關的議題帶進來,民進黨就算竭盡所能的動員,也難以對抗國民黨、民眾黨的合作,「因此,在這個結構上不利的選區,冷處理的方式面對罷免是唯一的選擇。」

王浩宇是被25.8%的同意票罷免,比門檻只略高0.8%,他因此認為,自己只差一點點就成功躲過,而這個失敗,並不是黨的策略問題,是他自己要深切檢討反省、要負起最大的責任。

葉元之送暖盛讚「真男人」

國民黨新北市議員葉元之表示,王浩宇被罷免之後就專心經商,如今這篇臉書刊文「相當文情並茂、相當感人」,而且王浩宇是民進黨員,他在罷免投票之前,民進黨對他反而冷處理,如今卻全力相挺黃捷,因此大家都為王浩宇抱不平。

葉元之甚至指出,王浩宇被罷免之後,很多綠營人士痛批「王浩宇活該」、「王浩宇被罷免對鄭文燦、鄭運鵬有幫助」、「王浩宇會拖累鄭文燦、鄭運鵬」、「王浩宇被罷免是民進黨的解脫」。

如今王浩宇展現氣度感激民進黨,葉元之不禁盛讚:「看到這邊,王浩宇真的是一個『真男人』,對民進黨不離不棄!」並指王浩宇是一個雍容大度、不念舊惡的人。

同時,葉元之也認為,王浩宇是一個很悲情、很悲催的人物,儘管外界解讀民進黨有切割之意,但王仍幫忙解釋是選區、策略的差異,代表民進黨、蔡英文並未割捨王。

新北市議員葉元之(左)與前桃園縣長朱立倫(右)合照。(圖片來源/葉元之臉書)

曾跟黃捷有爭辯,王浩宇仍力挺黃捷

王浩宇表示,跟黃捷分屬不同政黨,彼此曾針對私菸案等議題爭辯、她甚至曾經對他個人有所批評,但無論黃捷過去是否支持民進黨、支持陳其邁,都無法否認她都是一個進步、優秀的議員,長期堅守婚姻平權等跟彼此共同的價值。

王浩宇說,在這個多元的民主社會,只要努力問政、做好選民服務,就算彼此有些意見不同又怎樣?就算不是民進黨又怎樣?更何況,黃捷大多數時候是跟大家、跟台灣站在一起的!因此,拜託大家放下各種歧見,2月6日站出來投下不同意罷免票吧!

王浩宇強調,彼此雖然有各種分歧,雖然曾經在議題上有所爭執,「但真正的敵人並不是彼此,而是那群與對岸合作、想要傷害台灣的人」。文末並特別重申:「加油,黃捷!祝福妳一切順利。」

王挺黃恐害了黃?

對於王浩宇力挺黃捷,葉元之分析,王跟黃有過爭辯,因此這次不是因個人私交來力挺,而是因為有共同的理想,也就是所謂的「台灣價值」;他進一步分析,按照王浩宇的意思,像韓國瑜、國民黨人沒有台灣價值,所以就是「欠罷免」。

葉元之認為,這種「台灣價值」的說法,是綠營一貫的套路,很沒有說服力;而且也代表綠營已經黔驢技窮,只好拿台灣價值來論述,「民進黨想不出其他理由來稱讚人的時候,就只好搬出台灣價值,這樣就弱掉了!」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26日在政論節目《平論無雙》中也說,王浩宇搞錯方向,因為罷免通過的最大前提,就是要有罷免的正當性,「黃捷和王浩宇剛好是截然對立的例子」,意即王浩宇有罷免正當性,黃捷則無。

王世堅更直言,把王浩宇和黃捷相提並論,對黃捷是很大的傷害,尤其王浩宇的罷免案會通過,是因為他觸怒社會善良,觸怒了人性善良的底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