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攻主席再取總統? 趙少康重返國民黨為台灣2022、2024帶來變數

國民黨

在前高雄市長韓國瑜的勸說下,資深媒體人趙少康今(1)日宣布將重返國民黨,且目標爭取黨主席以及2024總統大位,消息一出震撼台灣政壇。

韓國瑜矚意趙少康,重返國民黨劍指黨主席

政壇之前盛傳,韓國瑜要嘛會親自參選黨主席,要嘛也會推出代理人。資深媒體人趙少康今天親曝,韓國瑜日前向他進行勸說,韓稱看來看去只有趙少康能救國民黨,希望趙重返並出面帶領國民黨。趙少康因此下定決心,不只已遞交回復黨籍申請書,更要參選黨主席,他還說:「我自己也覺得我比韓國瑜更適合,甚至沒有人比我更適合!」

不過,按照國民黨主席參選辦法,若要參選除了要有黨員身份,同時也必須有中央委員或中評委資歷。趙韓兩人面談時,韓國瑜以為趙少康曾擔任過國民黨立委,應有中央委員資格,但實際上卻沒有。

趙少康對此指出,已經跟現任黨主席江啟臣反映,希望他能增聘自己擔任中評委,從而取得參選黨主席的資格。趙少康強調:「我回到國民黨就只有2種選項,擔任黨主席或者擔任黨員,其他黨職都不考慮。」現在就看江啟臣怎麼決定,

分析指出,趙少康的說法形同丟給江啟臣一個大難題,因為江若是同意增聘,等於是讓自己連任之路多了一個勁敵;但江若是不同意,則是顯得氣度狹小,且必然激怒趙少康及韓國瑜的支持者。或許是因為這樣,江啟臣今天被媒體追問時,快閃沒有回答。

痛批綠營網軍義和團,揮軍2024總統大位

不只是參選黨主席,趙少康今天也提及台灣政治情勢,稱有志之士都很擔憂,台灣的政治變成這樣,很像慈禧太后當年掌控義和團,把理性聲音都消滅光、1450隨時出草;而且媒體才剛傳出他要重返國民黨,1450就開始出動修理他。趙少康因此反嗆:「不要說10萬、20萬,100萬1450,我都不怕,我還有2、3百萬支持我的聲音!」

趙少康說,國民黨是當今最大在野黨,但碰到1450也不敢講話,善良老百姓不就更害怕,大家敢講話嗎?只敢附和疫情指揮中心,「再這樣下去台灣會亡國,怎麼可以讓義和團橫行到這種地步?」

外傳趙少康將會參選2024總統,他今天沒有否認,強調要讓國民黨再強起來、讓台灣再強起來,可以幫忙的地方很多,「只要為台灣做事、為藍軍做事,我不排斥任何的位置。」

趙少康自認這輩子做什麼事情都做得很好,幫中廣轉虧為盈,任環保署長民調比行政院長還高,他因此喊出「Make Taiwan Great Again」口號,展現出捨我其誰的自信。

新黨怎麼辦?趙少康籲藍軍莫分裂

趙少康1993年退出國民黨,旋即成立新黨,是新黨的創黨元老;如今新黨還在,但他卻決定要回到國民黨。趙少康對此答覆《信傳媒》,自己早就沒有新黨黨籍,而且新黨有新黨的黨格,其他人要不要一樣回到國民黨,他不便代為回答,「但藍軍一定要團結,不要再分裂了!」

趙少康表示,自己當初組新黨是因為國民黨執政、財大勢大,如今國民黨在野且被1450打得不像話,儘管之前很多人要他另外組黨,他自己也這樣想過,但如此只是分散力量,所以毋寧決定重返國民黨。

重返國民黨會否影響媒體中立性?

長年以來,趙少康以媒體人自居,不只主持多檔政論節目,也是中國廣播公司董事長。如今趙少康決定重返國民黨,不免引發外界質疑其中立性,以及「黨政軍退出媒體」的價值觀。

趙少康對此問題顯然有備而來,表示自己若只是一介黨員,那麼還會保持媒體人身份,也會繼續主持節目,「因為只是黨員而已,而且很多名嘴、主持人都是民進黨員。」

同時,趙少康也承諾,一旦資格符合可以參選黨主席,他就會把所有節目都辭掉。但他也說,自己才剛遞交回復黨籍申請書,4月才要登記黨主席候選人,而且相關黨員資格、中評委資格都未定,目前談這些都還太早。隨後,趙少康離開記者會,趕去參加政論節目。

為郭台銘再與國民黨搭起友誼的橋樑?

趙少康重返國民黨讓自己變成藍營「活棋」,對想爭取連任黨主席的江啟臣很震撼,也對2022縣市長選舉、2024總統大選帶來重大影響。他是操盤高手,也可能為了國民黨需要而彎下腰去參選像桃園之類的關鍵選區縣市長。

而且趙少康在2018是支持郭台銘代表國民黨參選總統,他與連戰家族關係良好,這幾年在媒體圈又與沈富雄、陳文茜走得很近,他們都曾經支持郭台銘,趙少康重回國民黨,為了2024國民黨勝選,也不無可能再幫郭台銘搭起與國民黨的友誼橋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