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點名趙少康「先攻主席再取總統」韓粉按讚力道卻不如預期...

國民黨

資深媒體人趙少康昨天證實將重返國民黨,還透露自己是受到前高雄市長韓國瑜的勸進,而韓本人亦發文力挺。儘管外界普遍認為韓粉將跟進支持趙少康,但諸多跡象顯示,他未必能百分百全盤接收韓粉力量。

韓國瑜射出「挺趙穿雲箭」,韓粉按讚力道卻不若以往

趙少康昨天上午表態重返國民黨,亦不排除「先攻主席再取總統」,還透露自己是受到韓國瑜的勸進,才做出決定;韓國瑜本人則於昨天中午時分在臉書刊文力挺。

韓國瑜表示,關於趙少康先生今天上午在記者會中說明已申請回復國民黨籍、且不排除參選國民黨主席一事,在此對趙少康先生表達強烈敬意,感謝他在國民黨最艱困的此刻願意挺身而出、擔起重任。

作為國民黨的一員,韓國瑜說:「我也在此向趙少康先生表達強力支持,期盼國民黨能在良性競爭下,選出一位深獲大家肯定的領導者,帶領藍營團結士氣,並提升在野監督的力量,持續與民意站在一起。」

韓國瑜過往臉書刊文都能迅速獲得韓粉熱烈迴響,例如軍人節發文1小時飆4萬讚、冬至發文1小時3.6萬讚、元旦發文1小時3.4萬讚,大多幾小時內就能破10萬讚。但值得關注的是,韓國瑜本次刊文力挺趙少康,18個小時過去獲得約8萬讚,可能還要再一陣子才會破10萬,似乎韓粉的踴躍度有些許落差。

趙少康曾大力批韓,韓粉仍保有戒心

眾所周知,2019國民黨總統初選期間,趙少康力挺的是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而非韓國瑜。趙少康曾經痛批:「韓國瑜就應該好好幹高雄市長,現在怎麼才幹幾個月」「韓國瑜自己搞壞他自己」,趙少康甚至還要韓國瑜「千萬不能睡懶覺,千萬不能遲到,千萬不能流露出傲慢的態度,要有贖罪的心情」。

趙少康也曾臭罵韓粉:「韓粉不重要」「良心被狗吃了!」「這些人支持韓國瑜,然後又排斥其他人,腦袋壞掉呀!」「這些韓粉惡意亂攻擊一通,所以現在民意代表最辛苦,都不知道怎麼辦」。

或許是對這些攻訐難以忘懷,第一時間傳出趙少康要重返國民黨時,便有韓粉稱趙少康是韓國瑜的勁敵,會來跟韓爭搶黨主席;也有韓粉痛批:「專在扯國民黨後腿的媒體流氓回来幹嘛?」

直到韓國瑜本人公開力挺後,一些韓粉才稱:「本來對趙少康不以為意,結果早上細聽之下,原來是韓總邀約他重回國民黨,顯示韓總真的大氣!」接著便都在稱讚韓國瑜氣度很大。

整體而言,韓粉們對趙少康的回歸只有「樂觀其成」,重點反而放在韓國瑜用心良苦、韓國瑜試圖團結藍軍。在韓粉眼中,趙少康的回歸只是眼角餘光,他們只看到韓國瑜展現出「成功不必在我」的胸襟與氣度,使得他們更加欽佩與景仰。

在韓國瑜公開力挺之前,韓粉第一時間其實對趙少康抱持戒心。(圖片來源/韓國瑜臉書社團)

中天挺韓主播質疑趙少康

另一個端倪在於,向來力挺韓國瑜的中天新聞台主播王又正,這次竟沒有力挺,反而還公開質疑趙少康。王又正在節目表示,真的歡迎趙少康回黨嗎?今天不會去談趙少康重返國民黨有何原因與情操,只談趙少康「挾著韓國瑜回歸,會對國民黨有什麼影響與後果?」

王又正說,趙少康回歸,國民黨多了一個黨員,他個人覺得是好事,但趙少康要參選黨主席,他卻質疑說:「會不會變成扣分了呢?、」王又正還說,如果江啟臣「開了後門」,給趙少康一張選黨主席的門票,「我只看到2019年吳敦義給郭台銘榮譽黨員證的『既視感』」

對於韓國瑜刊文力挺趙少康,王又正亦提出質疑:「韓國瑜跟趙少康應該沒有不好,但兩人有好到這種程度嗎?而且國民黨內也有疑慮,黨內人才那麼多,怎麼反而支持『要重回國民黨才有資格選黨主席的趙少康』,怪!」

韓須加大相挺力道,趙也應下鄉接地氣

分析認為,韓國瑜光只是刊文,這樣的力道不足以化解部份韓粉的疑慮,畢竟趙少康過去罵人罵太凶了,這需要一步步化解,或許日後韓、趙兩人合體才更有說服力。

不過,眼前韓國瑜岳父的喪事仍在辦理中,而且趙少康的黨籍、參選主席資格仍未定,兩人合體的時間點應該沒那麼快。

此外,趙少康過往形象太高大上,與韓粉的草根性迥然有異;因此趙少康若能捲起袖子、拉起褲管,適度深入基層、接一接地氣,與一些韓粉、直播主煮酒論英雄,相信也能幫助他「吸韓粉」。

但就現況而言,要說韓粉們會像支持韓國瑜那樣來支持趙少康,恐怕是未必。因此,韓國瑜不能只是發文,趙少康也必須更接地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