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綱皓諷王育敏「50歲阿姨」急刪文道歉 江啟臣肯定他「勇敢負責」

國民黨

民進黨網路社群中心主任范綱皓昨(1)日刊文譏諷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稱她是「已經50歲的阿姨」還學民進黨做飛行夾克,隨即引發「年齡歧視」的質疑,范綱皓趕緊刪文道歉。

對此,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肯定他勇敢負責的表現,還說他與民進黨的高層不同,因為總統蔡英文與行政院長蘇貞昌始終不願意為「承諾跳票,開放萊豬進口」而道歉。

范綱皓挨轟「年齡歧視」

范綱皓昨天刊文譏諷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稱她是「已經50歲的阿姨」還學民進黨做飛行夾克,並指民進黨飛行夾克是找芳齡28歲的立委賴品妤代言,用以對照王育敏的年長。

國民黨青年部主任陳冠安隨即砲轟,指飛行外套並不只有年輕人可以穿,青年人、中年人、老年人都可以穿,「把某種衣服設定在某種特定族群或年齡層可以穿,其實就是一種保守的歧視思維」。

遠在美國的副秘書長李彥秀也跟進開砲:「50歲又怎樣!」號稱進步的民進黨青年黨工,卻用「歧視年齡」的語言來攻擊在野黨的黨務主管,蔡英文主席能接受嗎?連被尊稱老縣長都有意見的蘇貞昌院長,吞的下去嗎?

李彥秀還說:「就算50歲,我們照樣可以把飛行夾克穿的英挺帥氣!

緊急刪文道歉止血

對於引發「年齡歧視」爭議,范綱皓隨即刪文道歉稱,針對今日在臉書上對國民黨文傳會王育敏主委的評論,雖然在第一時間已自省發文內容,做出道歉與修正,但他要再次表達誠摯的歉意。

范綱皓反省道:「拿女性的年齡做評論,並不恰當,也失去討論議題的機會。我深知政治工作者對文字掌握的要求應該更嚴謹,我會刪除該文。感謝各方朋友的指教與建議,我會反省與檢討。」

國民黨怒轟范綱皓「年齡歧視、言語霸凌」。(圖片來源/國民黨臉書)

江啟臣肯定范綱皓「勇敢負責」

對於范綱皓願意道歉認錯,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刊文表示,范綱皓在網路上因為「年齡歧視」的事件公開道歉,「大家必須肯定他勇敢負責的表現,因為他與民進黨的高層不同。」

江啟臣指出,直到今日,總統蔡英文與行政院長蘇貞昌始終不願意為「承諾跳票,開放萊豬進口」而道歉,范綱皓的行動則讓大家看見台灣未來不同的政治景象。

江啟臣還說,藍綠惡鬥是不必要的,台灣民主的深化必須要政黨的健康競爭,不惡意抹黑攻擊,用更負責任與更有深度的方式討論公共政策,甚至是政黨經營。

江啟臣不是第一次包容年輕人

江啟臣做為國民黨百年黨史上最年輕的黨主席,他一向對年輕人有更多的包容心,願意給他們試錯與成長的機會。

去年江啟臣海選Dcard創辦人簡勤佑出任國民黨「數位行銷科技長」,起初簡勤佑也經常犯錯引發爭議,甚至外傳要拔官懲處,但江啟臣都予以圍護,還幫忙緩頰說,年輕人難免犯錯,有時是因為對政治沒有那麼熟悉,並強調這是過程,也很正常。

或許是因為如此,不只簡勤佑很年輕,江啟臣身邊的核心團隊,包括主席辦公室機要葉旭鴻、新媒體事務部主任張智瑋、政策會政協部主任陳俊安、文傳會副主委鄭照新,也都相當年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