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諸葛亮」出師未捷身先死、民調續探底 國民黨回應了…

國民黨

Dcard創辦人簡勤佑上月才雀屏中選國民黨數位行銷科技長一職,被稱做是「數位諸葛亮」,不料近日民調卻顯示,國民黨的民意支持並未起色,甚至跌到9.2%,比柯文哲的台灣民眾黨還差。黨內遂有檢討聲音傳出,指簡勤佑做太多負面宣傳,讓國民黨過去1個多月的努力都付諸流水。對以上不利情勢,國民黨今天做出回應,簡勤佑本人並就刊登貶低女性圖文一事公開道歉。

數位諸葛亮本應扭轉國民黨形象,一則圖文慘淪「數位豬哥亮」

國民黨上月11日舉辦數位行銷科技長決選,簡勤佑當時表示,會把扭轉國民黨的形象當作一個目標來挑戰,並認為目前國民黨的網路聲量明顯落後,需要加強,而且影片或圖片設計要更符合時下年輕人的口味。

簡勤佑上任後,首先推出「華航改名計時器」,用以譏諷民進黨改名華航是假議題、難以實現。近期因應紓困議題,他又成立「靠北蘇睏」臉書粉專,不只譏諷行政院長蘇貞昌在睏眠,也鼓勵民眾投稿抱怨政府施政,並挑選投稿進行刊登及宣傳。

不料,昨日他選出一則圖文,裡頭一位OL(上班女性),跨坐在影印機上,並批評政府稱:「紓困就紓困,附什麼收入來源的影印文件,害老娘要爬上去影印。」該文一出立即被網友截圖,痛批貶低女性,甚至罵簡勤佑是「數位豬哥亮」。

簡勤佑今(8)日對此公開致歉,稱爭議圖片造成民眾觀感不佳,團隊沒有審酌,向社會大眾誠摯道歉,並承諾建立審查機制及發文規則,避免重蹈覆轍。

簡勤佑創立「靠北蘇睏」臉書粉專,篩選民眾投稿來批評時政,不料這篇圖文因涉及貶低女性,遭到各界抨擊。(圖片來源/取自「靠北蘇睏」臉書粉專)

屋漏偏逢連夜雨,國民黨民調續探底

儘管簡勤佑上任前國民黨的態勢就已經陷入低迷,例如美麗島電子報於3月30日的民調顯示,有21.1%民眾對國民黨有好感。

但到了昨天,一份新台灣國策智庫的民調更顯示,國民黨支持度仍繼續探底,不只跌破10%整數關卡,更僅剩下9.2%,甚至低於台灣民眾黨的11.5%

尤其上述民調的製作時間是在4月25日至4月28日,台北市甫發生林森錢櫃大火,重創市長柯文哲形象,但國民黨竟然還是較差,顯示形象未有好轉。

簡勤佑今天面對媒體鏡頭以緊張的聲音道歉,隨即匆匆離去。(攝影/胡智凱)

黨內人士抱怨:負面宣傳太多、四處引戰

黨內人士表示,過去一個多月來,不管是中央黨部還是立院黨團,所有人都很努力問政,包括敦睦艦隊染疫、現金紓困,都著力很深,花了很多時間去論述、開記者會,最後都證明國民黨是正確的,民進黨還要拿香跟拜。

而且之前爆出爭議的幾位同志,就不說是誰,有的為了黨而低調、而忍耐,有的則是漸漸展現專業,甚至很早就預警敦睦艦隊出航的風險,被大家稱讚『先知』。」該人士嘆一口氣說:「如今諸葛亮變成豬哥亮,大家的努力都付諸東流水了…」

他進一步分析,簡勤佑一上任就不斷「猛攻」,但問題是要先打好根基,要先建立黨的正面形象才對,「不然一個形象差的人一直在罵人,這樣就會讓形象差變成形象好…嗎?

黨內人士因此建議,策略上應該「7分建設、3分攻擊」,多幫國民黨建設好的形象,再來進行攻擊也會比較有效。他同時強調,簡勤佑是很認真的年輕人,趕緊修正策略方向,依然是國民黨的好幫手。

最新民調崩跌,國民黨回應:綠營偏頗、不能反應真實民意

對於新台灣國策智庫所做的民調,國民黨方面則回應表示,綠營民調有所偏頗,不能反應真實民意,但也不多做評價。

國民黨強調,政府在防疫工作方面,大家都認可,但紓困政策卻完全亂翻,該受補助的都沒有得到適當補助,玉蘭花之亂、花價大漲等,其實體現出仍有很多民眾需要政府即時的紓困救援。

因此還是呼籲政府,疫情當前,不要安於綠營民調公司所提供的數字,應廣納建言,讓紓困政策實質惠及民眾,才更是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