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斯懷、張育美成拖油瓶?國民黨不分區立委荒腔走板 江啟臣警告黨紀伺候

國民黨

新國會開議至今,吳斯懷、張育美等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經常出現令國人錯愕的表現,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25)日終於受不了,他在中常會致詞時明白表示要以黨紀約束不分區立委的言行及問政品質,並強調國民黨有約束的權力及義務。

吳斯懷、張育美成國民黨拖油瓶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從選前就爭議不斷,當中吳斯懷在選前因為赴中國「聽訓」而遭對手喊出「下架吳斯懷」,選後還不顧自己所屬的衛環委員會,經常就國防議題發表驚人言論,例如稱「總統蔡英文挑釁中國」、「共機擾台不算是挑釁」。

不只是吳斯懷,同樣是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的張育美,她在質詢動保議題時竟與自己的愛犬「LuLu」隔空上演肉麻戲碼,在官員面前大喊「LuLu親親」、「我愛LuLu」。

江啟臣痛斥不分區立委「遭大眾強烈質疑、讓支持者沮喪失望」

對於同黨不分區立委的荒唐表現,黨主席江啟臣終於決定不再忍耐,他在今天中常會致詞時痛批:「部分不分區委員的問政表現,讓本黨形象再次備受考驗,不但受到對手政黨猛烈攻擊、一般社會大眾強烈質疑,甚至讓本黨支持者再次沮喪失望。」

江啟臣並且表示,現在正值國民黨黨內改革全面啟動的關鍵時刻,更是國民黨轉型重生的重要契機,所以與人民之間的信任根基已經沒有繼續被侵蝕的本錢!

違反選前承諾,警告動用黨紀 

江啟臣進一步指出,國民黨在進行不分區立法委員提名時,所有的提名人都簽立承諾書,其中明確提到:「當選就職後,個人言行舉止絕不損及本黨形象」、「經查證屬實,願受黨紀處分,並依相關規定註銷被提名」。

江啟臣說:「以上顯示本黨對於不分區委員言行及問政品質,有約束及輔導的權力及義務。」

江啟臣因此下令,要求「國民黨改革委員會」具體建立「立法委員考核評鑑辦法」,評鑑的結果不但要作為不分區委員去留的機制,更要作為區域委員提名的考核。

江啟臣期許,國民黨要用人民期待的標準來要求包含他自己在內的黨籍立法委員;也要用黨紀來落實,以作為再造國民黨品牌價值的第一步。

更多內容

陳時中首度揭露去年底示警WHO原委 醫:1月初我們就知道這疾病會像SARS...

高雄人忍不下去了 民調顯示就算疫情惡化也有86萬票罷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