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相挺刪Q行動罷免陳柏惟?台中顏家陷入兩難

政治

罷免陳柏惟的「刪Q行動」已於昨天遞交第一階段連署書,外界普遍認為若有在地顏家相挺,刪Q應該可以順利通過。但現實上,顏家態度卻相當曖昧,一方面顏寬恒已經坦言「不插手罷免案」,二方面陳柏惟也溫情喊話稱他「我在地方上的頭人」。

刪Q行動顏家是關鍵,顏寬恒卻說:不插手罷免案

去年立委選舉的台中市第二選區,顏家少主顏寬恆以107,766票輸給台灣基進陳柏惟的112,839票,雙方只差5,073票。如今地方人士乘著這波罷免狂潮,力推「刪Q行動」,而且罷免陳柏惟的門檻僅約7萬2千多票,咸認只要顏家肯下資源動員,勢在必行。

不過,儘管顏寬恆目前身為國民黨副秘書長,大可基於黨職身份表態力挺,但他卻始終自稱「陳柏惟的選舉對手」,以此理由低調避談罷免案,甚至對媒體表示「不插手罷免案」。

考驗面子與裡子,顏家未必想動員3次

政壇人士指出,罷免陳柏惟當然顏家很關鍵,但問題是顏家根本不需要這一仗;因為顏家上次輸給陳柏惟,一方面是輕忽了,以為陳柏惟從高雄空降來台中,根基不穩、不用擔心,一方面是選戰中後期大環境急轉直下,韓粉、反送中嚇跑年輕人,所以顏家是打算等到2024捲土重來,屆時一舉把陳柏惟打趴在地,讓所有人都心服口服。

沒想到現在才2021就要刪Q,還想要顏家出面,政壇人士表示,面子上,就怕被人說「2020選輸、輸不起就搞罷免」;裡子上,原本要用來2024總動員的資源,被迫提前動支,而且之後立委補選要再動一次,2024也還要再動一次,「等於原本動一次就好,現在要動三次,而且顏家這三次都必須成功才行,輸掉其中一次,都很致命。」

顏寬恒(左)與陳柏惟(中)一起拍攝《國際橋牌社2》,旁邊還有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阮昭雄(右)。(圖片來源/國際橋牌社2劇組提供)

陳柏惟溫情喊話:顏寬恒是我在地方上的頭人

深知台中第二選區顏家仍有深厚基礎,陳柏惟去年驚險勝過顏寬恒之後,他始終採取「尊顏立場」,私下都稱顏寬恒「葛格」,而且互動都很自然,不管是熱情擁抱,還是合體拍攝「國際橋牌社2」;在選民服務上,陳也說越多人一起爭取建設越有力。

如今「刪Q行動」已經遞交第一階段連署書,陳柏惟昨天透過電視節目表示,國民黨對顏家的勢力應該要分開看,因為顏家還是有良知,在地方上有經營的實力,也對中華民國有忠誠跟智慧,跟現在國民黨中央「大相逕庭」。

陳柏惟因此盛讚,顏清標、顏寬恒是「青天白日滿地紅裡的白日」,雖被深藍包圍、被紅統影響,但希望他們堅持做「大白日」,不要搭上國民黨中央搞罷免的失速列車

最後,陳柏惟溫情喊話說:「顏寬恒是我在地方上的頭人(台語,亦即領袖大哥),我會持續不斷跟他學習與請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