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啟臣「中國威脅論」發酵 網易、搜狐狂轟「國民黨與民進黨同流合污」

國民黨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就任正好滿一週年,但近期不只民進黨人士對他發動攻勢,連對岸中國媒體也點名罵他,指控江啟臣「頻頻釋放出與民進黨類似的挾洋謀獨信號」,更稱「江啟臣想訪美又想登陸,太把自己當根蔥!」

江啟臣想訪美又想登陸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9日就任滿一週年,他不只早已正式宣布參選連任,近期亦接受《路透社》、《紐約時報》、《時代雜誌》訪問,積極塑造自己親美、進步、與青年同在的形象。未料,此舉卻引發中國當局反彈,中國外宣媒體《網易》、《搜狐新聞》接連刊文痛批江啟臣。

《網易》於7日以《口出狂言遭大陸警告,江啟臣想訪美又想登陸,太把自己當根蔥》為題,指已經啟動連任黨主席之路的國民黨主席江啟臣,為了達到最終的政治目的,「最近又開始利用兩岸問題頻頻作秀」。

江啟臣日前曾說,在疫情結束後,除了安排訪美行程外,也不排除親自率團赴中國,重啟國共交流平台。

《網易新聞》除了痛批,江啟臣太把自己當根蔥,針對江日前向外媒提出的「中國威脅論」,《網易新聞》也轟江把中國當成「威脅」,還指望獲得美國的支持,用挾洋拒統的方式,尋求島內民眾的支持,以滿足其連任黨主席的政治野心。

中國媒體痛批,國民黨與民進黨同流合污。(圖片來源/擷取自搜狐新聞)

將敗選歸咎親中,江挨轟「與民進黨同流合污的政治敗類」

接在《網易新聞》隔天,《搜狐新聞》於8日以《江啟臣稱一國兩制沒有市場?不是台灣說了算,中國會按時間表實施》,砲轟江啟臣頻頻釋放出「與民進黨類似的『挾洋謀獨』信號」,《搜狐新聞》表示,近年來,國民黨將一系列選舉失敗歸咎於走「親中國」路線,他們認為在島內政治生態環境遭到民進黨當局高度污染後,反對台獨堅持和平統一的路線已經走不通;所以自去年以來,國民黨開始走親美和抗中的路線。

黃澎孝感慨:國民黨主席有史以來所受最貶抑之辭

對於江啟臣遭到中媒接力砲轟,甚至被罵「太把自己當根蔥」,前國大代表黃澎孝評論認為,這是國民黨自有「主席」一職以來,招致中共最輕蔑的貶抑之辭;他並驚訝國民黨上下居然無一人表達抗議,更甭說什麼難受想哭的「洋蔥感」了!

黃澎孝諷刺道,其實這也難怪國民黨徒們無感,因為這幾年來,中共沒少羞辱國民黨,甚至於連「要飯的」這麼不堪、糟蹋羞辱人的話都隨口噴出了!國民黨上上下下竟連一個反唇相譏、嘴一嘴中共的人都沒,難道這就是所謂的「吃人嘴軟」嗎?接著質疑國民黨黨費從何而來?

「人必自侮,然後人侮之」,黃澎孝結語表示,失去了羞恥想哭的「洋蔥感」,就叫做「忝不知恥」,這就是江啓臣主席和當今國民黨最大的悲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