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弊案連環爆》高市議長曾麗燕涉詐助理費 桃市議員舒翠玲坦承偽造文書

國民黨

國民黨近期爆發多起詐領助理費風波,桃園市議員舒翠玲17日在法院當庭坦承偽造文書,18日更爆出高雄市議長曾麗燕涉及詐領助理費,遭高雄地檢署指揮調查局南機組約談偵訊。

同黨爆料?曾麗燕爭議中當上議長,如今慘遭「神秘檢舉」

人稱「阿姑」的國民黨籍高雄市議長曾麗燕,曾連任4屆前鎮、小港區市議員,未料今(18)日上午突遭檢調搜查,恐涉及詐領助理費弊案,調查局南機組將其助理等相關人員帶回偵辦,目前仍在釐清有關詐領金額等相關案情。

據悉,本次行動是因為高雄地檢署接獲「神秘檢舉」,指曾麗燕涉嫌詐領助理費,一早由檢察官指揮警調單位進行「收網」,從議長辦公室、苓雅區住所、到地方服務處,兵分多路同步查扣相關物證,並傳喚曾麗燕本人、多位助理進行偵訊。

由於曾麗燕去年因高雄市議長補選而跟副議長陸淑美一派發生嚴重齟齬,甚至還牽動到黨主席江啟臣的主席大位,如今竟因「神秘檢舉」而爆出詐領助理費風波,外界難免聯想會否是同黨爆料?

桃園市議員舒翠玲昨天當庭坦承偽造文書,圖為她年初參與罷免王浩宇。(圖片來源/舒翠玲臉書)

避重就輕?桃園議員舒翠玲坦承偽造文書、不認貪污

屋漏偏逢連夜雨,同樣國民黨籍的桃園市議員舒翠玲,也同樣涉及詐領助理費,此前她都堅稱自己絕對清白,強調是被人冠上「莫須有的罪名」,不過她昨天首度開庭時,則是就助理薪資的部份當庭坦承偽造文書。

桃園地檢署起訴書指出,舒翠玲與丈夫於2011年1月起,僱用舒翠玲哥哥、母親及多名人頭擔任助理,多年來詐領議員公費助理薪資高達980萬3,037元。由於舒翠玲的哥哥、母親患病在身,且多名「人頭」對於工作內容、時間、薪資等都一無所悉,實際情形顯不符合助理身分,遂依貪汙、偽造文書提起公訴。

舒翠玲昨天開庭時僅坦承偽造文書部份,至於貪污則矢口否認,她的律師亦請求法官審酌民代工作之特殊性,並基於刑法寬和予以從寬發落。對此,法界人士分析,舒翠玲坦承的偽造公文書罪,刑責是7年以下,但她否認的貪污罪,刑責則是7年以上,兩者有非常大的差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