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轉性了?江啟臣轟共機擾台「仇視升高」趙少康也批「中共說話不算數」

國民黨

繼提出「中國威脅論」之後,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再度砲轟中共,指中共軍機持續襲擾台灣周邊空域,讓兩岸相互仇視氣氛升高,讓曾經為兩岸和平奔走的朋友心如刀割。江啟臣據以呼籲,中共當局應節制、停止不必要的軍事活動,避免擦槍走火。

江啟臣轟:共機擾台讓兩岸仇視升高

前天台東志航基地不幸發生飛安意外,2架F5-E戰機疑似空中擦撞墜海,造成1死1失蹤的憾事,搜救行動仍在進行中。國民黨今(24)日召開中常會,黨主席江啟臣代表全黨向不幸殉職的羅尚樺中尉家屬表示哀悼,希望大家一齊祈福,期待潘穎諄上尉的搜救行動,儘速有令人振奮的好消息傳出。

同時江啟臣也指出,他看到這一兩年來,台海在美國與中國大陸對峙的情勢升高影響下,中共軍機持續襲擾台灣周邊空域,讓兩岸相互仇視氣氛升高,讓曾經為兩岸和平奔走的朋友心如刀割。為此他再次呼籲中共當局節制,停止不必要的軍事活動,避免擦槍走火,兩岸執政黨更應該以對話代替喊話,用溝通降低軍事對峙的風險。

江啟臣亦呼籲國防部,正視國軍的飛行安全,儘速查明事發原因,避免憾事一再發生,而在新式教練機全面交機、替換現有F5-E戰鬥機之前,應該加強維修保養、加速升級彈射椅,不但要確保國軍飛行戰力,更要確保飛官安全。

趙少康轟:中共說話不算數

儘管反對江啟臣的「中國威脅論」,但資深媒體人趙少康也認為要對中共「該罵就罵」。像是中共通過「愛港者治港」法案,破壞一國兩制承諾,趙少康就痛批對岸不該說一套做一套,這樣要是有天兩岸要談判,台灣怎麼知道中國說話算不算數?

趙少康指出,鄧小平曾說在香港實施「一國兩制、50年不變」,沒想到現在等於徹底顛覆鄧小平的談話,「現在哪有兩制,香港現在變成只剩下1.1制,雖然和中國不是完全一樣,但也沒有太大差別了,香港立法會已死,已被人大取代,再搞下去就是一國一制,沒有一國兩制了。」

趙少康強調,中共如何對待香港人民,台灣非常關切,希望對岸仔細思考,把香港民主制度毀了,對中國本身很可惜,台灣人也會非常失望,本來就沒人會接受的一國兩制,現在更沒有人會接受。

林郁方強調:國民黨反中共、反台獨

昨天一場座談會中,前國民黨兩岸論述小組召集人林郁方表示,99%國民黨人都是「中華民國派」,大家只是對台獨不滿,同時對中共也不放心,「跟共產黨鬥爭最久的,是我們國民黨,而不是民進黨喔!我們在跟共產黨鬥爭時,民進黨還在娘胎裡,還沒出世咧!」

林郁方表示,國民黨對共產黨不是不了解,對共產黨不是沒有疑慮,「只是國民黨執政太久、腦袋有點僵化,所以老是認為兩岸關係要穩定,這樣對台灣最好,但政治跟選舉很殘忍,每次講四平八穩的話,一般百姓是沒有辦法接受的。」

林郁方因此認為,國民黨的宣傳修辭必須要改變,即使希望兩岸關係穩定,但在用詞遣字上,千萬不要讓人覺得是在幫中國講話。他並強調,「我們(在野的國民黨)不是巨人,我們不需要幫2千3百萬人去頂重擔,有些時候應該是執政者出來負這個責任才對,我們沒有必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