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為洲高喊反共之後…神秘信函流傳響應反共 國民黨:假的!勿傳!

國民黨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19日於臉書高喊反共,強調反共不是民進黨的專利,而是國民黨的志氣,隨即黨內多人收到署名「中國國民黨中央委員會」的神秘信函,內容宛如反共宣言、反共檄文。

對此,國民黨文傳會嚴重澄清,此份信函絕非由國民黨發出,呼籲民眾切勿聽信不實訊息;亦正告製作信函者,偽造國民黨信函格式,散佈不實訊息已有違反相關法令之虞,呼籲相關人士不要以身試法。

神秘信函響應林為洲,國民黨還有反共派?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19日於臉書刊文,表示「我反共,反共不是民進黨的專利,我以台灣中華民國自由、民主的生活方式為榮!但這不表示,兩岸沒有和平的可能。」文末並強調這是「國民黨的志氣」。

隔天許多黨員就收到一份標榜反共的神秘信函,信函署名「中國國民黨中央委員會」,並蓋有關防印信、幾可亂真,引發黨內議論紛紛,甚至聯想與林為洲的反共刊文有關。

據黨員收到的電子檔及文字檔,神秘信函提及,共匪竊據大陸導致國際形勢混亂,大陸同胞浩劫,不能再任大陸同胞長此忍受黑暗地獄的非人生活,呼籲全體黨員,今年應以同仇敵愾,團結一致,矢志復我民國,決心拯救同胞,以挽救世界劫運。

信函強調,反共革命的戰鬥,救國救民、救人救世的責任,無論在主觀與客觀的條件上,無論在國內與國際的環境上,皆不容許我們再有猶豫徘徊的餘地,也沒有觀望等待的時間;讓我們共同一致,遵守總理革命的教訓,效法先烈犧牲的精神,向反攻復國的目標,並肩奮鬥,邁步前進!

國民黨內流傳的神秘信函,內容宛如「反共宣言、反共檄文」。(圖片來源/讀者提供)

林為洲主筆?遭人陷害?

儘管神秘信函記載的日期是今年2月11日即除夕當天,但許多黨員是在林為洲喊出反共之後,約莫2月20日才收到,而且不只有實體信函,還有電子檔、文字檔;大家見此前後因果,不免馬上聯想到林為洲。

同時,由於神秘信函幾可亂真,且內容文筆甚佳、有古風,對歷史和時事也頗有見地,因此再再令人想到,林為洲畢業於中央大學中文系,亦考上台灣大學歷史研究所,確實有能力進行撰述。

一位黨內青年領袖則研判,就算林為洲有這個文筆能力,但也不會是他的主意,因為神秘信函蓋有關防印信,這已經是違法了,林為洲絕對不會這樣做;該青年領袖反而認為,不排除有心人刻意操作,要陷林為洲於不義,並把國民黨內的「反共派」打成偷雞摸狗、放黑函之徒。

國民黨嚴重澄清:假的、勿傳!

對於這份神秘反共信函,國民黨文傳會表示,中國國民黨嚴重澄清,此份信函絕非由國民黨發出,呼籲民眾切勿聽信不實訊息,亦請停止轉發,避免協助傳遞不實資訊。同時,國民黨亦正告製作信函者,偽造國民黨信函格式,散佈不實訊息已有違反相關法令之虞,呼籲相關人士不要以身試法。

林為洲方面,其國會辦公室同仁對此神秘信函表示「不知情、沒聽說」,也指林為洲今天在地方跑行程,沒有進國會;經記者多次去電、傳訊息,至發稿為止,仍未獲本人回應。

國民黨路線之爭暗潮洶湧

在時間點上,近期國民黨主席選舉火熱開打,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就曾斷言,國民黨內有三條路線在競爭,第一個是堅持「九二共識路線」,接著是只在乎台澎金馬的「于北辰路線」,最後則是去中國化、變成台灣國民黨的「林為洲路線」。

對此路線之爭,黨主席參選人張亞中、前主席洪秀柱都表示,希望舉辦黨內辯論,盡快把路線定於一尊。現任黨主席江啟臣20日宣布參選時也說,會再找時機提出自己的兩岸論述。

不過,江啟臣任內推動的兩岸論述改革則不斷被迫擱置,不只改革委員會的兩岸論述遭到前總統馬英九等大老抨擊,「黨公職兩岸交流行為準則」也被中常會打回票。在始終未能有所推進的情況下,江啟臣因此被黨主席擬參選人趙少康質疑:「我真的不知道現在國民黨的兩岸路線是什麼?」

值得注意的是,不論國民黨兩岸路線最後會變成什麼,國民黨《黨章》第2條都明白記載「反對共產主義」,因此不管是「九二共識路線」、「于北辰路線」還是「林為洲路線」,都必須確保中華民國的民主自由,避免遭到中共的滲透與赤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