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場直擊》三人同框「零互動」趙少康偶然聽見蔡總統跟陳耀祥說了這些話

政治

中華民國廣播商業同業公會今(26)日盛大慶祝廣播節,假中廣松江大樓表演廳舉辦慶祝大會,並邀請總統蔡英文、NCC主委陳耀祥等嘉賓蒞臨,而中廣董事長趙少康身為地主,亦排開所有通告迎接貴客到來,因此罕見形成三人同框。

活動過程中,三人除了簡短問候之外並無其他互動,但趙少康透露,由於廣播公會前後任理事長均提及廣播事業每況愈下,甚至車上廣播近將走入歷史,他偶然間聽到蔡英文對此事震驚不已,並轉頭質問陳耀祥,要他設法改善。趙少康說,陳耀祥當場連忙點頭稱是。

蔡英文、趙少康,兩人中間隔了陳耀祥,因此幾乎零互動。(攝影/趙世勳)

蔡英文、趙少康、陳耀祥罕見同框卻「零互動」

自從趙少康宣布重返國民黨之後,便與總統蔡英文及NCC主委風波不斷。先是NCC表示,若趙少康接受黨職,恐怕會違反「黨政軍條款」,嗆聲要開罰200萬元,這下就讓雙方結下樑子,趙少康數度砲轟NCC。

至於蔡英文則早就是趙少康節目經常砲轟的對象,不過近來為了推動內閣制,趙少康主動釋出善意,希望雙方共同推動修憲,日前他更表明願意會見蔡英文,如今則是直接在廣播節活動碰上了面。

只不過,一時半刻要這三人變得熱絡也沒那麼容易,今天的活動過程中,三人就只有進場與退場簡短致意問候幾句,趙少康並以地主之姿向蔡英文表示歡迎光臨。

更慘的是,不管是在台上還是在台下,蔡英文與趙少康中間都隔了一個陳耀祥,但陳耀祥又只把注意力都放在總統身上,趙少康亦忙著招呼其他廣播界大老,因此三人全都沒有機會聊個幾句。

蔡英文致詞表示,很驚訝車上廣播快要走入歷史。(攝影/趙世勳)

趙少康偶然聽聞「蔡英文痛電陳耀祥」

儘管三人基本上零互動,但在整場活動中,畢竟他們都緊緊靠在一起,因此趙少康事後透露,偶然間聽到蔡英文痛電陳耀祥。

原來,今天廣播節活動中,前後任理事長陳宏津與張田黨不約而同提到,受到YouTube等數位媒體興起之影響,傳統廣播產業受到很大衝擊,而且新型汽車逐漸棄裝廣播收音機,因此恐怕過不了多久就再也收聽不到車上廣播,呼籲政府想想辦法,希望盡早鬆綁廣播的法令限制,甚至應從《廣電法》獨立出來,單獨設立「廣播專法」。

趙少康表示,當前後任理事長提出憂心與呼籲時,蔡總統就問陳耀祥「怎麼會這樣呢?車上怎麼會聽不到廣播呢?你要幫他們解決啊!」然後陳耀祥就說:「是是是是是!」不斷點頭稱是。

事後,蔡英文致詞時表示,自己從小就聽車上廣播長大,稍早聽到兩位理事長說,車上廣播竟然快要聽不到了,感到非常訝異!對於廣播產業的衝擊,身為中廣董事長的趙少康自是感同身受,他也告訴媒體說:「廣播產業確實受到數位化的衝擊,衝擊蠻大的,希望政府真的能夠幫忙解決!」

趙少康在活動空檔接受媒體聯訪,公開邀請蔡英文接受專訪。(攝影/趙世勳)

趙少康公開邀蔡英文接受專訪

對於今天的零互動,趙少康認為,本場活動主要是慶祝廣播節,主角本來就不是彼此三人,自己也只是做為地主略盡棉薄之力與地主之誼,因此沒有什麼互動也是很合理,也沒有什麼關係。他並強調,為了歡迎總統,他把下午的所有通告都排開了,當總統一踏進中廣大樓,他就上前表達歡迎光臨。

由於趙少康10年前曾在中廣專訪過蔡英文,如今再次於中廣聚首已睽違10年之久,趙少康表示還記得那次專訪,「印象中她表現得蠻好、獲得廣大好評」,至於內容則時隔太久實在記不得了,他同時大方表示,現在仍願意再次邀請蔡英文總統接受自己的專訪。

趙少康更在媒體的簇擁下,公開發出邀約:「蔡英文總統,如果妳願意的話,我們願意邀請妳,不管是廣播還是電視,都歡迎妳。」不過這時卻有媒體不識趣地問:「那你覺得她會來嗎?」趙少康只好尷尬回答:「不知道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