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棉風暴》江啟臣:「台灣人所知有限⋯」洪秀柱:「維族人有被屠殺嗎?」

國民黨

從新疆集中營在聯合國被揭露以來,不僅衛星證據與逃出人證越來越多,證實中共正計畫性清洗新疆維族人,亦強迫勞動與思想改造,因此Nike、adidas、H&M等歐美服飾都拒絕使用新疆血汗棉花。

不過,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前主席洪秀柱今(27)日都質疑根本沒發生迫害新疆人權的事。江啟臣表示:「我們在台灣,對新疆發生的事情所知真的很有限…相互指責或抵制,並無助於了解真相」,洪秀柱則稱:「現在真相是什麼…真的有屠殺維族人嗎?」

江啟臣質疑:台灣人所知有限…國際衝動式制裁無幫助

針對新疆棉事件,江啟臣今天臉書刊文表示,好幾家歐美知名服裝品牌因為從去年起抵制中國的新疆棉花,引發中國人民抵制,事情越演越烈,在兩岸關係低迷不振的此刻,更加深了國民黨的憂慮。

江啟臣強調:「我們在台灣,對新疆發生的事情所知真的很有限…」呼籲中共當局與關切的各方,應該讓資訊更加公開透明,讓更多人了解目前新疆採棉工人的工作條件和生活狀況,一切攤在陽光下,當有助於平息爭議。

對於國際對中國發動制裁,江啟臣認為:「國際間許多『無區別、衝動式』的制裁,受害者最後卻可能是大家想要幫助的對象…此時煽動的言語、訴諸民族主義、相互的指責或抵制,並無助於了解真相,也無助於促進新疆當地人權與生活、勞動等條件的再提升。」

洪秀柱質疑:維族人有被屠殺嗎?

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今天舉辦「護憲保台論壇」,針對新疆棉風暴,她會前受訪質疑新疆維族人是否真的受到迫害,「如果西方國家或其他國家刻意傳播錯誤訊息,而不是實際走訪、了解…那麼中國真的有屠殺新疆維吾爾族的人嗎?」

洪秀柱強調:「對岸一些反駁的話,台灣人為什麼不去仔細聽?為什麼現在其他伊斯蘭國家沒有對此提出抗議?」

而正如同江啟臣一般,洪秀柱也呼籲要去了解事件真相,她說就像國民黨在台灣也經常被污衊,國民黨被說是親中賣台,「到底真相是這樣嗎?我們真的賣台嗎?睡著的人永遠叫不醒,大家還是應該要把真相弄清楚才對!」

加國媒體曝中共迫害鐵證,連伊斯蘭國家都抗議

對於事件真相如何,加拿大媒體《The Globe and Mail》找到南開大學中國財富經濟研究院的官方文件,證實中共政府正有計畫地清洗維族人,不僅強迫勞動與思想改造,甚至有意識地強制遷徙至外省工廠工作,外界才發現,中共有一整套的種族清洗計畫,眾人所關心的「再教育營」,只是其中一環。

至於洪秀柱稱「沒有伊斯蘭國家抗議」,其實土耳其外交部卡夫索格魯(Mevlut Cavusoglu)早就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UNHRC)第40屆會議呼籲中國尊重人權、保護維吾爾文化認同,強調中國打壓維族穆斯林一直在違反人權

中國外交部長王毅本月25日訪問土耳其時,卡夫索格魯也當面就新疆維族人所受待遇向王毅表達關切,場外同時有大批土耳其民眾抗議王毅,他們高喊著「獨裁中國」和「停止迫害維吾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