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改信三民主義?江啟臣在蔣中正靈前強調「恢復國共論壇」

國民黨

為紀念國民黨總裁、故總統蔣中正逝世46週年,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30)日前往慈湖謁陵。儘管蔣中正生前最痛恨中共竊據政權,並多次發動清黨、剿匪,但江啟臣仍在這個追思故人的場合重申恢復國共論壇。

此前,江啟臣表示國民黨已走出過去國共戰爭的威脅,國民黨黃復興黨部退將夏瀛洲亦稱,現在的共產黨已經不是從前「文化大革命」的樣子了,現在他們正在實踐「三民主義」。

蔣中正靈前大談「國共論壇」

國民黨總裁、故總統蔣中正於1975年4月5日逝世,在即將屆滿46週年的今天,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前往桃園慈湖陵寢獻花致敬,包括秘書長李乾龍、黃復興黨部主委臧幼俠等黨務主管、多位中常委、黨籍立委及桃園鄉親陪同謁陵。

針對兩岸關係,江啟臣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國民黨樂見兩岸對話,也希望兩岸不應對立對峙,更不要對戰,而是應該透過對話交流協商來解決共同問題,這應該朝野共同努力;而國民黨作為在野黨,亦呼籲兩岸執政當局透過對話交流協商來解決問題,他並重申不排斥恢復國共論壇,若對台灣人民有利,國民黨都願意來做。

日前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舉辦「護憲保台論壇」,代表江啟臣出席的國民黨大陸事務部主任左正東表示「國民黨還沒執政,所以還不需要與時俱進」,結果遭資深媒體人趙少康當場砲轟:「要等執政再說,那國民黨永遠也不會執政!」強調即使在野也可跟對岸建立一個溝通的橋樑。因此一般咸認,現今江啟臣拋出「恢復國共論壇」,正是回應黨內要跟對岸建立溝通管道的呼聲。

蔣中正一生視中共為死敵,何以後人反其道而行?

故總統蔣中正戎馬一生,但也毀譽參半。不過,對於他大半輩子堅定反共,就算綠營人士也不吝給予正面評價。只是沒想到,國民黨後人卻在他逝世46週年之際,在他陵寢前面大談國共論壇,真叫他在天之靈情何以堪?

為何國民黨立場會180度大轉變?或許能從這些話語找到線索。江啟臣說,國民黨已經走出過去國共戰爭的威脅,逐步依照《孫中山思想》和《中華民國憲法》揭示的原則價值,保障了今天台灣人民珍惜並感到驕傲的自由、民主、人權與繁榮。

江啟臣口中的《孫中山思想》其實主要指《三民主義》(民族、民生、民權),國民黨黃復興黨部退將夏瀛洲接受港媒《中評社》訪問表示,現在的中共已經不是從前「文化大革命」的樣子了,現在他們正在實踐《三民主義》,且中國領導人每年在重要慶典上都會提到孫中山。

蔣中正撰述《蘇俄在中國》,書中曾提及邀毛澤東進行重慶會談,席間毛多次高呼「蔣委員長萬歲!」,但背地裡卻早已調兵遣將,旋即國共爆發全面內戰。(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國共一搭一唱,前國民黨要員:非要讓蔣中正氣到吐血不成!

上從黨主席江啟臣,下至黃復興退將夏瀛洲,都看到國共都尊崇孫中山,因此認為孫中山是兩岸最好的通路,強調這是兩岸應該走的方向。另就中共的視角來說,孫中山乃是「革命的先行者」,蔣中正則是孫中山的小跟班,日後還背叛孫中山「聯俄容共」路線,痛批他是「走資反動派」。

不過,前國民黨陸工會機要秘書、中央政策會總幹事黃澎孝則幫蔣中正講話,認為蔣捍衛中華民國台灣獨立自主的國格,以及堅決「反共、保台」的意志與決心,是他帶給台灣最珍貴的寶物。黃澎孝痛批國民黨,正在踐踏蔣中正留給台灣最珍貴的遺產,尤其附和「萬惡的共匪」,更是非要讓蔣中正氣到吐血不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