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巒豬腳魚目混「豬」?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復出叫陣國民黨李德維

政治

低調一段時間的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今(23)日終於反守為攻,上午國民黨立委李德維質疑屏東萬巒豬腳「沒有被魚目混『豬』嗎?都是台灣豬嗎?」令外界擔心扼傷萬巒豬腳業者。

為此顏若芳回應反擊,強調業者使用的全部都是台灣豬,屠宰證明、進貨證明清清楚楚,拜託國民黨不要用謠言來傷害地方產業。她並向江啟臣、李德維叫陣,要求他們應立即公開道歉,不要「說謊又狡猾,睜眼說瞎話」。

李德維質疑萬巒豬腳「魚目混『豬』」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李德維今天在立法院國是論壇表示,根據衛福部「豬肉儀表板」網站顯示,今年累計到4月21日,進口豬肉有1萬5,193公噸,進口豬肝、豬腳等有5,310公噸,其中進口美國的豬肉有1,087公噸、豬肝及豬腳等有761公噸。

李德維質疑:「行政部門可以告訴大家這些進口的豬肉、豬肝、豬腳到哪去了?難道萬巒街上賣的豬腳都沒有被魚目混珠嗎?都是台灣豬嗎?」

此前,國民黨文傳會也召開記者會,指元旦擴大開放美豬進口後,超過2萬噸外國豬肉不知去向,質疑是否混入豬肉加工食品之中,現場並拿出多款知名廠牌豬肉加工食品,指控內容標示不清。

顏若芳復出叫陣

針對國民黨屢次質疑國內豬肉食品,民進黨今天派出久違的發言人顏若芳進行反擊。

「若李德維委員沒有吃過萬巒豬腳,就要鄭重向李委員介紹,屏東萬巒豬腳之所以美味,就是使用新鮮的台灣溫體豬製作」,顏若芳指出,屏東縣長潘孟安已在臉書澄清,縣政府聯合稽查小組最近5年查核萬巒豬腳,業者使用的全部都是台灣豬,屠宰證明、進貨證明清清楚楚,拜託國民黨不要用謠言來傷害地方產業。

顏若芳叫陣稱,李德維不要為了個別政黨的政治目的,「說謊又狡猾,睜眼說瞎話」,請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和李德維立刻為傷害萬巒豬腳的造謠言論,公開向全國養豬業者,與所有的萬巒豬腳業者道歉!

走出陰霾,顏反守為攻

自從被週刊爆出同居疑雲後,顏若芳便低調神隱,3月15日還發文表示自己近期會沉潛檢討,暫不進行對外發言工作。但據了解,她仍在發言人崗位上努力工作,替民進黨籌思劃策。此前台鐵太魯閣號事故發生時,外界質疑工地主任李義祥是民進黨花蓮縣黨代表,顏若芳便低調幫民進黨防守此事,解釋李義祥早就卸任,且久未繳黨費,已是停權黨員。

如今在「萬巒豬腳」事件上,顏若芳更進一步「反守為攻」,幫民進黨叫陣國民黨立委李德維、黨主席江啟臣,說明她已逐步走出陰霾。據綠營北市基層透露,最近看到顏若芳本人,她剪了一個俏麗短髮新造型,整個氣象一新,或許很快就能以百分百戰力幫民進黨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