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營立委幫「黑二代」申請入黨 藍營轟:民進黨染黑問題不是只有一個趙介佑

國民黨

近期政壇黑影幢幢,引發國人憂心黑道勢力猖狂,國民黨將矛頭指向民進黨及總統蔡英文,不過自身也遭前立委黃國昌等反指包藏黑道;昨晚更傳出,國民黨黑金勢力介入民進黨屏東縣長初選,一場朝野互相抹黑的泥巴戰正在上演。

對於外界反過來檢視在野的國民黨,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答覆《信傳媒》表示,現在國家是交在民進黨手上,他們所作所為應該要比其他政黨更嚴謹,大家必須用最大力量監督民進黨,「奉勸其他在野黨及前立委黃國昌,監督的力量麻煩多用在執政黨身上!」

國民黨轟:蔡英文縱容黑道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副主委黃子哲、台北市議員徐巧芯今(5)日召開「民進黨『黑』影幢幢,蔡總統還要縱容包庇?」記者會。針對蔡英文總統拔擢的國策顧問黃承國,黃子哲引用法院判決,指黃承國被司法認定是天道盟、具黑道背景,質疑他做了什麼善行義舉能夠擔任國策顧問?徐巧芯對此笑稱:「他是專業人士…專業黑道啦!」

王育敏表示,民進黨染黑的問題不是只有區區一個趙介佑,今天國民黨召開記者會的主要原因,在於民進黨嘉義市黨部近期收到上千份入黨申請書,民進黨立委王美惠竟幫「黑二代」申請入黨,再加上總統蔡英文跟黃承國、趙映光、趙介佑的關係,質疑蔡英文縱容包庇黑道,且民進黨染黑問題已深入基層黨部。

徐巧芯也稱,趙介佑是蔡英文競選總部顧問,又是蔡英文主席任內的黨代表,當他在台北市魚肉鄉里、傷害到市民的時候,就不是民進黨的家務事而已,難道蔡英文都不用公開說明嗎?她並指出,內政部長徐國勇曾和黃承國、趙映光同桌吃飯,現場黃、趙2人還室內抽煙,「徐國勇身為內政部長,看到2人違法抽煙,難道沒有任何想法去制止嗎?

蔡英文將邀各黨部主委入官邸解決染黑問題,黃子哲痛批黨務不可在官邸處理,質疑蔡是公帑小偷、公地小偷。(攝影/胡智凱)

黃國昌譏:國民黨十分可笑

對於國民黨抨擊民進黨染黑,前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表示,這幾天看到許多國民黨議員,紛紛跳出來撻伐趙映光與趙介佑,嘲諷民進黨北市黨部染黑,任憑幫派份子登堂入室,「看了以後,覺得十分可笑。」

黃國昌稱,單以台北市而言,3度獲得國民黨提名,目前更位居副議長大位的「葉林傳」,黑道的背景難道不雄厚嗎?違法喬事的記錄不輝煌嗎?國民黨不知道嗎?

此前,黃國昌開播「國昌調查局」第一集,便指控葉林傳涉及圍護賭博性電玩。不過,當時葉林傳深知黃國昌已漸失政壇影響力,索性避不回應,此風波不久便迅速淡去。

國民黨介入民進黨屏東縣長初選?

無獨有偶,《上報》昨夜報導,國民黨介入民進黨屏東縣長初選,地方黑金要角幫拱民進黨立委周春米過關。報導指出,國民黨屏東市長林恊松和屏東市代會主席蕭國亮,2人因屏東市民代表會採購弊案,去年一度因涉貪遭收押,最後被檢方起訴。

然而,這2人竟於今年4月15日,召開一場以客廳會形式進行的座談會,負責擔綱說明「市政推展周春米的貢獻」,搖身變成周春米爭取屏東縣長初選過關的藍營大椿腳,報導直言「國民黨在屏東的地方要角明顯已介入民進黨的縣長黨內初選!」

對此,周春米解釋,因為其父親是屏東縣的老議員,自己過去又長期是屏東縣議會的法律顧問,所以她藍綠陣營的朋友很多,有藍營的政治人物幫她並不奇怪。

對於在野黨和前立委黃國昌反指國民黨也有染黑問題,王育敏今天重砲回擊。(攝影/胡智凱)

國民黨奉勸在野黨及黃國昌:監督力量應多用在執政黨

對於外界反過來檢視國民黨,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答覆《信傳媒》,現在國家是交在民進黨手上,他們所作所為應該要比其他政黨更嚴謹,大家必須用最大力量監督民進黨,「奉勸其他在野黨及前立委黃國昌,監督的力量麻煩多用在執政黨身上!」

王育敏說,國民黨作為在野黨,過去已訂定廉政委員會、排黑條款,也都在落實當中,她強調:「我們會自我要求!」黃子哲也說,朝野都要向黑道宣戰,這不分藍綠才是。

至於近期染黑主角民進黨,王育敏認為,這不只是民進黨家務事的問題,而是關乎國家治安會否繼續敗壞的問題,尤其警界看到民進黨高層跟黑道份子把酒言歡、稱兄道弟,以後還敢不敢偵辦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