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確定不選?李四川歸建朱陣營 朱立倫笑:與川伯牽手做公益啦

國民黨

國民黨主席選舉下月登記,日前傳出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已決定不投身參選,儘管親韓人士連忙否認,但從韓陣營要角的動向或可看出端倪。前高雄副市長李四川12日與前主席朱立倫合體做公益,便有分析指出:「看來韓國瑜是確定不選了,所以李四川才歸建朱陣營。」

與李四川牽手做公益,朱立倫好開心

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12日赴小琉球參加「銀光敬老眼鏡傳愛到屏東縣琉球鄉」活動,值得注意的是,韓國瑜的左右手李四川竟陪同在旁,而隨著國民黨主席選戰逼近,此舉動被指有「朱韓合」的氛圍。

事實上,李四川曾經也是朱立倫擔任新北市長的左右手,他12日表示很高興回高雄,看到這麼多好朋友,也要感謝老闆(朱立倫),願意把公益做在他的故鄉小琉球,如今朱立倫頭一次到小琉球,他一定要親自來陪。

朱立倫則說,自己最近全台跑透透都是為了做公益,因為李四川是小琉球人,問自己怎麼沒到過小琉球做公益,所以今天才特別一起來做公益,希望對長輩的健康有幫助。針對所謂「朱韓合」的說法,朱立倫笑稱,是「朱立倫、川伯手牽手做公益才對!」

李四川歸建朱陣營,證明韓國瑜確定不選?

對於李四川與朱立倫的合體,有分析指出:「看來韓國瑜是確定不選了,所以李四川才歸建朱陣營。」至於是不是代表「韓朱合」?該人士表示,嚴格來說,不是「韓朱合」,畢竟韓國瑜沒有要選了,所以要稱「朱韓合」才對。

不過,該人士也稱,朱韓對兩岸論述、對美立場仍有差異,除非雙方決定互扮「兩手策略」,朱負責親美、韓負責親中,不然會合作的唯一原因,就是先拉下現任主席江啟臣再說,彼此歧見就暫先擱下。

朱立倫到小琉球做公益,幫在地長者配置敬老眼鏡。(圖片來源/朱立倫辦公室)

韓不選傳聞甚囂塵上

對於韓國瑜不選的傳聞,多日以來甚囂塵上。《蘋果新聞網》日前獨家報導,指韓國瑜因家人反對,已決定不參選黨主席;資深媒體人邱明玉也在節目透露,韓的這個決定甚至已經發訊息告訴友人;而一位已經收到訊息的黨內人士也向媒體證實,並表示:「還是由韓國瑜自己宣布較好,不到最後一刻都很難說。」

前高雄市發言人王淺秋則說「沒有這件事情」,強調韓國瑜選或不選仍在評估階段,一旦決定自然就會跟大家說明。據悉,力主韓國瑜參選黨主席的韓陣營人士,目前仍積極試圖說服韓國瑜,而王淺秋就是其中一員。

王淺秋此前曾稱,韓國瑜將在自認為對黨、對國家有幫助時挺身而出;換言之,倘若韓國瑜決定不參選,形同自認對黨、對國家「沒幫助」。對此,黨內人士認為,這番說法似乎有意無意在催促韓國瑜投入黨主席選舉。

朱立倫重申「黨內全面合」

無獨有偶,黨內一度也傳出朱立倫也不想參選。此事緣於朱立倫日前對民進黨三接外推方案表示樂見,當時便有黨內人士質疑「他不想選了嗎?」認為他不該講這種話,會引發黨內公憤。不過,隨著朱陣營當天迅即做出澄清,反而證明朱立倫參選的意願仍在,否則不會緊急澄清。

對於參選黨主席的進度,朱立倫未正面答覆,僅稱自己是前主席,目標就是為了團結全黨,「不是要來跟大家爭、跟大家鬥,一定是以黨的發展,對國家最有利方向努力。」

朱立倫並透露,這幾天都在關心屏東縣長選舉,協助對縣長有興趣人選能獲地方支持,他並強調自己不管到任何縣市,都是努力要讓大家更團結合作。值得推敲的是,只有下屆黨主席才握有2022縣市長提名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