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燕子」趙薇步上范冰冰後塵 恐因與馬雲神秘連結遭政治整肅

中國議題

電視劇《還珠格格》成名女星、還和周星馳一起演出《少林足球》的趙薇,這兩天成為中國網路上最熱門搜尋字串,因為繼鄭爽、吳亦凡被封殺後,26日突傳出趙薇也被列入「劣跡藝人名單」,不僅微博超話消失,連代表作「還珠格格」演員表也沒有她了,實際上根據郭文貴的說法,趙薇因為和馬雲案有牽連,恐怕已步上當年范冰冰的後塵,捲入政治風暴了。

趙薇因1998年主演電視劇《還珠格格》而迅速竄紅,「小燕子」一個角色深得人心,演而優則導,但是外界較忽略她的政商關係,尤其她先生黃有龍還投資了南韓的賭場「濟州神話世界藍鼎渡假村」,《信傳媒》採訪已故的台灣賭神戴子郎時,他曾分享在這家賭場狂贏數十億元經驗。

趙薇所有作品下架,恐遭列劣跡藝人

然而26日中國網友突然發現,趙薇所有作品被下架,連在《還珠格格》的演員名單中都被除名,網路評論說「被習大大除名了」、「小燕子可能飛不起來了」,這次導致趙薇暫時「消失」在中國螢光幕前的最大原因,可能是夫妻倆的共同「朋友」、阿里巴巴集團創辦人馬雲。

根據中國媒體的報導,馬雲是先認識趙薇的先生黃有龍,馬雲請比爾蓋茲吃飯,還邀請黃有龍一起參與,而趙薇曾對中國媒體表示, 2011年自己剛生完小孩,身材還很胖很少出門。那一段的時間裡,黃有龍就經常邀請馬雲來家做客聊天,一來二去,一來二去,趙薇和馬雲也就逐漸熟悉成了好朋友。

小燕子恐陷牢獄之災,背後的原因是馬雲

然而馬雲雖在創立阿里巴巴集團後一度在中國如日中天,和華爾街的關係密切,但這兩年也因為涉入中國政治圈內鬥而「被下台」、「被消失」,還被中國官方媒體點名明嘲暗諷,自從上次在俄國論壇上僅「視訊」露臉而沒有發言以後,尚未出現在公共場合,可能還被審問當中。

但是趙薇和「馬雲」的關係早在中國的娛樂圈傳得很曖昧,流亡美國的中國富商郭文貴在爆料中一次講清楚,馬雲因涉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和江澤民系統的鬥爭鋃鐺入獄,在被拷問時說出他和趙薇曾有一次「人與人的連結」,但經過幾次問話,他終透露「兩個人有多次的人與人的連結」。

先生投資韓國賭場,夫妻倆恐都已入獄

因此,趙薇的「消失」,再加上她先生投資的賭場,以及夫妻倆和馬雲的特殊交情,極有可能導致她也陷入了政治風暴,尤其黃有龍的投資很容易遭到政敵汙指為洗錢,因此夫妻倆可能都「被消失」了。

上次陷入政治風暴的中國大咖藝人就屬范冰冰,在中國的媒體報導她是因為逃稅入獄,但早預言范冰冰下場、神準預測馬雲下場的郭文貴說過,范冰冰是王岐山的情婦,因為涉入江派的洗錢而入獄,她也和明天系的肖建華案有牽連,而肖建華已經死在獄中,這次輪到趙薇,只能說在具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之下,這個國家的政治圈和演藝圈的禍福是相依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