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分期、租賃大賺 裕隆子公司裕融前3季賺1個股本

上市公司

裕隆汽車集團下汽車金融事業裕融(9941)第3季獲利爆發,單季稅後淨利達12億元,前3季累計季稅後淨利大增逾6成、達35.58億元,EPS達10.86元,賺逾一股本,超越去年全年,也將讓母公司裕隆今年獲利成長幅度將超過125%,全年EPS有望超過3.5元。

裕隆汽車今年獲利大幅成長,稅前淨利47.05億元、上半年每股盈餘來到2.35元,雙雙較去年同期成長121.4%和370%,其中,集團的子公司裕融企業上半年每股盈餘成長42.7%,來到6.81元,成長幅度在中華汽車、裕日車、江申等幾大子公司中僅排第3,沒想到第3季業績更大幅成長,單季每股盈餘來到4元水準,也讓前3季EPS達10.86元,成為裕隆汽車下最賺錢的轉投資上市公司。

汽車分期市場夯,裕隆子公司裕融大賺1個股本

裕融企業旗下有格上租車、裕隆汽車金融、中菱汽車租賃、裕融租賃、裕國融資租賃等幾大賺錢事業,裕融總經理許國興對媒體表示,受惠於台灣疫情控制得宜,乘用車分期市場穩定成長,持續中古車分期第一的市場領先地位,使得前3季營運獲利創高。

裕融企業轉投資子公司中,上半年獲利最佳前3大為新安東京保險的6億元,各型汽車、卡車分期業務的新鑫公司獲利4.96億元,消費性商品分期的裕富數位資融公司也大賺4.8億元,暢旺業績持續到第3季。知名度高的格上汽車吝上半年獲利9千多萬元,第3季至少有1.3億元的水準。

金融分期持續扮演裕融企業獲利金雞母,公司當局表示,車輛融資分期業務隨著台灣經濟成長動能擴增,加上汰舊換新減徵貨物稅延長5年等政策面利多,預估受疫情影響的買氣下半年能逐漸回溫。https://www.cmmedia.com.tw/home/articles/30131#utm_source=hyperlink

中國市場漲跌互見,企業設備租賃大幅成長

在中國市場部分,過去每年貢獻裕融企業大量獲利的子公司裕隆汽車金融(中國)公司上半年表現疲軟,虧損2184萬元。反而是以企業設備、汽車租賃業務為主的裕融租賃公司貢獻2.7億元獲利、裕國融資租賃貢獻6369萬元。中國格上汽車、格上汽車租賃(上海)公司則獲利都在1600萬元左右。

值得一提的是,企業機器設備租賃、營建機具今年需求攀升明顯,企業資融業務亦步入軌道,相關業務均較同期有近4成之成長幅度,者也是裕融企業今年大賺的主因。而

主攻能源事業的裕電能源上半年小虧8百多萬,號稱要打入美國市場,參與拜登政府的基礎建設計畫,第3季業績有所起色,也因此對於裕融在2021年全年EPS,已經有法人喊出13元。至於母公司裕隆的全年EPS在此利多之下,也被法人預估至少3.5元。